馬公市公所1/8贈春聯活動  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每年於歲末年終、農曆春節前,為民眾舉辦的春聯書贈活動,將於18(星期日)上午9時在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玉兔喜迎春、桃符贈吉祥」活動,以延續節慶民俗文化,帶動春節喜慶氛圍,竭誠邀請民眾蒞臨參與。

 

農曆春節乃民間最重要的傳統節慶,每逢過年,寫春聯、貼春聯是一種傳統民俗文化;以具有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門楹,象徵除舊佈新、迎春納福;每年農曆年前馬公市公所都會安排一場春聯書寫贈與活動,邀請本縣書法學會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春聯,免費提供民眾排隊索取,希望藉由此傳統民俗活動,提前讓市民感受到溫馨、熱鬧的年節氛圍。

 

活動內容有精采的賀歲表演、國樂演奏、歡樂彈珠檯、玉兔迎春DIY,還有創意小春聯體驗;民眾於活動現場還可以領到市長發贈的新春賀卡喔,歡迎市民、鄉親踴躍蒞臨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