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第25屆菊島文學獎頒獎暨新書發表會   

 

期許用文字發揚澎湖文化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日出席第25屆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暨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7輯:渡也《全世界的澎湖人都回來》新書發表會表示,他期盼鄉親投入在地文學創作,用筆抒發澎湖之美及對菊島之愛,增進澎湖的藝術創作及閱讀風氣。

 賴峰偉表示,民國87年,在他任內辦理第1屆菊島文學獎,至今已邁入第25屆,徵選的文類包括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及美言金句類,他感謝所有的初審委員和決審委員,以最嚴謹的態度,評選出得獎作品。

 賴峰偉說,澎湖擁有特殊自然景觀和深厚的歷史人文積累,在寫作題材上相對豐富。只要澎湖的書寫能量完全爆發出來,澎湖絕對可以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波瀾壯濶的文學海域。他希望這樣的文字能形成另一股力量,憾動更多人心一同關心、愛護澎湖。

 會中除頒獎表揚菊島文學獎各類組得獎者外,也進行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7輯〜作家渡也的《全世界的澎湖人都回來》新書發表會。渡也分享他的寫作歷程,並簽書贈送與會者,與讀者做最直接的接觸。

 第25屆菊島文學獎各類組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組短篇小說】
首獎:徐麗娟〈陽光過處〉;優等:陳昱良〈夜巷深徑〉;佳作:陳昭蓉〈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