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臺訪問陳益瑞   暢談澎湖一條根推廣績效卓越

(本報訊)推展澎湖一條根地方產業成績斐然的澎湖一條根生產合作社,11/29日到高雄接受教育廣播電臺訪問,暢談澎湖廢耕地活化、復育澎湖一條根的心路歷程,期許離島小農脫貧及振興農業經濟,促進澎湖就業方案。

 

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因為推動澎湖地方產業績效良好,受到勞動部青睞,而委託其執行多元就業計畫被列入成效績優單位。下年度並通過擴大計劃執行。教育廣播電臺高雄台特邀請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及保證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的理事主席陳益瑞接受該電臺生活報報節目主持人王榮訪問。
 

高屏澎東分署專員高婉華在節目中表示,勞動部為「讓失業者在地永續就業」為理念,進一步擴大發展成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期藉由第三部門在地方的活力,推動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建構促進就業合作夥伴,而澎湖一條根合作社表現亮眼,績效超前。
 

 一條根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受訪指出,澎湖有76%廢耕地,長滿了銀合歡,每回地方選舉都會認為澎湖之瘤應該剷除,可是當選後就不了了之。而有毒銀合歡對野生動物和環境有害,唯有土地有效應用才可逐步解決。
 

 陳益瑞提到,一條根生產合作社在勞動部計劃支持下,推動廢耕地活化、銀合歡減量、復育澎湖大豆一條根及離島小農扶貧,今年又陸續增加白沙和西嶼的基地,並且有效輔導澎湖失業者永續就業。
 

 陳益瑞説,一條根的發展要感謝金門,但一條根的原生種其實在澎湖,因此責無旁怠,全力來推廣有機復育,進而研發優質的保健品及食品,積極開闢通路以利產銷協調,才能完成所有的志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