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引領求職者了解食品加工產業 求職更給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23日舉辦「與食俱進,開創食品薪價值」就業促進課程,邀請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水產食品科教師-王淨萱擔任講師,協助獨力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了解食品加工產業市場現況及就業趨勢的認識。

 

課程一開始,講師針對在地食品加工產業規模、工作內容、作業模式及流程、薪資待遇等進行說明,增加學員對食品加工產業的基礎認識,在藉由從業人員的角度切入帶領學員建立職場安全衛生概念及工作健康保護的意識,並傳授學員應徵食品加工產業的求職技巧,以符合食品衛生要求的標準來準備面試儀,增加錄取成功率。

 

下午規劃海菜加工產業觀摩活動,中心引領學員前往福澎實業有限公司。福澎實業有限公司在澎湖經營海菜販售已有30年的時間,現今由第三代接手經營,成立了「澎湖海菜推廣中心」。此次邀請公司經理曾進福擔任講師,曾講師分享他如何掌握產業趨勢,結合觀光資源及在地產業,成功將傳統海產行翻轉成新一代觀光工廠,讓傳統產業得以新生的故事,後學員跟著曾經理的腳步前往參觀海菜的生長環境、採收方式、加工洗滌、篩選與風乾等製作步驟,協助學員對於食品加工相關等,有更深入的了解並提升學員投入相關產業之工作意願。

 

最後,福澎實業有限公司也釋出工作機會,幾位學員皆表達高度的興趣,紛紛將履歷資料繳交,也期待後續收到好消息。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為鼓勵求職民眾嘗試多元領域、延展職業生涯,就業中心透過舉辦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助學員認識各產業,藉此儲備多元就業能力,有助銜接當前就業市場。就業中心持續提供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歡迎民眾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