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味珍愛澎湖味  社區美味創生產品首波試購品味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澎湖縣政府結合龍門、成功、菓葉、南寮聚落攜手打造戀戀海味美食小旅行,近年在秋冬豐富了許多遊客的文化知性與美味記憶,尤其是社區在小旅行中推出的傳統或創生美味料理,每每令遊客唇齒留香回憶再三,今年3路線4社區展現豐富文旅底蘊,在眾聲引領期待下,旅遊處特別在小旅行活動將結束之際,協調社區推出美味創生產品限量網路預購,與所有人分享社區美味,透過產品線上銷售,讓與小旅行向隅的民眾有機會品嚐,僅此一檔歡迎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關注預購訊息。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次的社區美味創生產品預購採取限量製作,主要目的是讓社區學習地方創生的經濟模式,也促使民眾透過消費支持社區創生,打造社區產業鏈,意義非凡,預購將於1120日下午3時起在澎湖Travel粉絲專頁公告開賣,數量有限,預購數量結束即刻停止銷售,並於1127起於沿菊書店取貨。

 

這次產品包含成功村的黑糖麻油薑,傳統成功村漁民在冬季魚撈天寒地凍出海,回程時有碗熱騰騰又暖胃祛寒的黑糖麻油薑麵線可以暖暖身子,這是在傳統年代最幸福不過的犒賞,自製的黑糖麻油薑,加上澎湖麵線,打顆雞蛋,一碗熱熱的澎湖漁村口味麻油麵線,就是一切力量的泉源,成功村長與耆老再次把這記憶找回來,從秘方調配到手工熬煮、麻油、薑、黑糖、米酒等原料的調和,慢慢打造回成功村早期的麻油記憶。

 

南寮則推出當地聞名美食冬至菜繭,這道澎湖節慶料理在社區阿嬤的手藝中展現了強烈的風格,好吃的秘訣在手作,在於在來米的使用,以及不含糊的配料:高麗菜、小管頭、小蝦米、紅蘿蔔、木耳、豆薯、蔥、蒜頭、瘦肉、香菇。這其中的高麗菜及紅蘿蔔來自社區阿嬤手栽,小蝦米與小管頭等都是澎湖海味,由一群阿嬤以傳統記憶與技藝攜手製作,在古灶蒸出最南寮風味的澎湖冬至菜繭。

 

菓葉村則推出由社區志工們攜手完成的孜然豆乾。濃郁的孜然香氣,紮實的豆乾口感來自於繁複的滷、洗、曬、滷等工法重複,特別是所有豆乾在第一道程序就以澎湖風茹草下去熬煮,風茹茶淡雅的的香氣沁入豆乾增添層次風味,也使豆乾品嚐起來更順口,之後再清洗、曝曬,再用社區秘製的孜然與香料熬煮,美味順口。

 

龍門社區推出的無言米香,象徵著澎湖人傳統社區互助的人情味,這是社區內一位聾啞居民的手藝,社區透過協力共生,輔導其好手藝的米香推廣銷售,代表社區美味與人情味的雙料精神,也幫助弱勢社區居民創生。無言米香是聾啞朋友的手工製作米香,除了花生、米、糖水等外,特別的是使用了懷舊風味的柑橘皮,創造了復古的口感,使得米香吃起來不油膩,淡雅的柑橘酸甜味增添米香風味。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推薦4聚落4美味,歡迎民眾透過實際行動與社區共同走向創生之路,更多預購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粉絲專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