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稱許陳光復是最照顧在地的領航人

 

要為澎湖帶來幸福!希望他11/26能再度翻轉澎湖!
 


(本報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117號下午2點到4點(周四)蒞臨澎湖,在西衛活動中心和鄉親見面歡,賴清德在致詞中指出選前倒數八天,他一定要來澎湖西嶼鄉大義宮,不但要為澎湖祈求風調雨順,也要幫最棒的縣長號 陳光復Chen Kuang-fu 加油,希望他能再度翻轉澎湖!
 

 賴清德稱許陳光復表示:光復不僅是澎湖傑出的子弟,也是他欽佩的民主前輩,讓他感動的是,光復在家鄉長期照顧弱勢。為此不惜賣掉過去總部的用地,也要籌措為孩子學習英語、為長輩義剪的經費。這不是光復第一次自掏腰包,過去他在擔任縣長時,同樣默默做事,始終如一。因為他的付出,超過 6,000 位孩子得以加強英語能力,超過 26,000 位長輩享有剪髮服務。光復體內流著的血,是為澎湖付出的熱血!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光復在他擔任縣長任內,就完成了三項別人做不到的事。第一,他強化澎湖的社會福利,推動免費營養午餐,甚至加碼牛奶、水果;他也讓 12 歲以下兒童機票半價、大專院校生補助 1 萬元交通費用、長輩享有比其他縣市更優渥的敬老金,及推動獨居長者關懷服務。不但如此,光復謹守財政紀律,獲得財政部債務管理評比全國第一,這是他清廉、秉持良心的展現。

 第二,光復用國際的視野,重新定位澎湖。不但善用澎湖頂級的海洋環境,舉辦風浪板比賽;除花火節外,他也推動多元的冬季運動賽事,讓澎湖四季都是觀光季,提升縣民的生活水平,健全地方收入。

 第三,光復深知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他任內積極清除超過 67,000 公尺的海底覆網,復育超過 17,000 株珊瑚,放流比台灣人口還多的種苗。他也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世界年會」,讓澎湖經驗,成為世界各國學習永續政策的重要指標;我在行政院長任內有個期待,就是希望打造澎湖成為「國際綠能智慧觀光醫療示範島」,讓澎湖成為台灣 2050 淨零轉型的關鍵地區。我很感謝光復在他任內,就和中央攜手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賴清德最後表示:我相信,陳光復當縣長,他不但會延續曾經推動的好政策,更會超越自己過去的施政成績!馬公市長候選人號  馬公新力量-黃健忠 ,也是長期服務鄉親的烏崁子弟。我也要誠懇拜託大家,讓陳光復、黃健忠,和所有提名的候選人,共同為鄉親打拼,一起為澎湖帶來幸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