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小林佳子帶讀飲食文化讀書會啟發澎湖社區創生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11 13 日在沿菊書店舉辦「美食不設限‧飲食文化讀書會」,邀請日本友人小林佳子分享京都飲食文化,報名首日即額滿, 13 日讀書會現場座無虛席,旅遊處處長陳美齡全程參與,希望透過本場讀書會來借鏡日本飲食文化,翻轉社區傳統飲食的美學高度。

 

小林佳子深入淺出介紹日本和服與和食的精神,現場更分享自製的精緻手作日本飯糰,帶給參與者日本美味與美學的衝擊。旅遊處也邀請龍門村長洪瑞達到場介紹龍門美食發展,開啟澎湖傳統飲食文化與日本精緻和食的豐富對話。本次讀書分享會,透過日本與澎湖傳統飲食文化的對話,為澎湖將來發展社區傳統飲食創生模式提供方向。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近年致力於聚落文化與觀光活動的整合,除推出精彩的社區小旅行外,也透過與專業團隊的合作去思考如何為社區產品創造經濟產值,9 9 日在龍門村舉辦的澎湖古早味市集,吸引超過3000 人參與,另外連續四年推動聚落旅遊有成,成功為社區飲食創生拉響知名度,未來將更積極朝向社區創生的方向前進。

 

本場讀書會是縣府旅遊處舉辦的2022 年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小旅行的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的美食小旅行以「好食鄉聚、好味澎湖」為主題,規劃「龍門閉鎖陣地夕陽餐桌小旅行」、「南寮冬至雞母狗農村常民宴小旅行」與「菓然成功-菓葉+成功山海戀聚落美味小旅行」三條旅行美學路徑,從9

23日開始,吸引了許多觀光客與在地鄉親參與,本次澎湖美食小旅行只到1127,剩下最後2周,尚有名額可以報名,歡迎來體驗澎湖社區好「食」光,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網站及澎湖Travel粉絲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