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     澎醫遠距醫療門診本月起新增風濕免疫科造福離島鄉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很多人都會問什麼時候該看風濕免疫科當你出現下列症狀如關節酸痛腫脹、不明原因皮膚過敏掉髮、早晨起床時背部四肢關節僵硬、經常性頭痛、臉部出現紅斑或對紫外線特別的敏感、口乾、慢性鼻塞流鼻水,硬皮症、皮肌炎、血管炎等症狀,可能就是身體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了,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合作以先進、高科技醫療設備進行風濕免疫科遠距醫療門診。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持續性的關節發炎疾病,型特徵是對稱、多處周邊小關節腫痛(如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腕關節、蹠趾關節)、關節晨間僵硬、症狀持續時間超過6週等。它會導致關節滑液囊增生、關節積液且會破壞關節及其周遭的骨頭、軟骨及肌腱,隨著病程進展,關節會逐漸破壞、變形。目前最主要與有效的治療採藥物治療,其中包括非類固醇發炎藥物、類固醇製劑、免疫抑制劑、生物製劑 Biologics)與標靶治療等方式,若關節炎嚴重變形就需手術治療。提早診斷、儘早控制積極治療,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高雄長庚風濕免疫科何曉儒主治醫師專長為過敏免疫風濕疾病、基礎免疫學、內科學、一般內科相關疾病、關節炎(尿酸痛風性、類風濕性、退化性、感染性)、骨刺、脊椎炎、腰酸背痛、各種風濕症、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皮膚炎、各種過敏症、紅斑性狼瘡、硬皮症、皮肌炎、血管炎等膠原血管和自體免疫疾病。克服空間距離的障礙,補足離島專科的不足,讓醫療無疆界,更讓愛無距離。澎湖醫院實踐在地醫療,門診時間每月一診(11/1012/8),星期四下午330分提供視訊醫療門診,諮詢掛號電話:06-9261151#5070150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