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立趁早,安寧無憾」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今年12/25前部立澎湖醫院提供免費諮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某日探訪一位臥病在床的爺爺,無法對焦的眼神,對問話無任何回應,只是凝視著天花板,瘦弱的身材,鼻孔有一條灌食的鼻胃管,這個伯伯已經躺了6年了,全身攣縮,肢體僵硬,這樣的活著對他來說,這樣的生活品質,是他要的嗎?

 

近年來國人對於生命的品質越來越懂得重視,病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道插管,在緊急治療後,如果長期醒不來,只能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若能脫離呼吸器,但身體狀態無法恢復自主,無法行走、事事要麻煩別人心裡就很難受,連帶整個家庭的秩序大亂、經濟壓力倍增,這不是我們想要帶給家人未來的生活。

 

病人自主權利法就是病人在有自主意識的狀態下,需要在一位二等親內家屬的陪同下,書面規劃未來在沒有意識或是無法正確表達意願的狀況下是否繼續治療,在醫療中未來的治療劇本,很多健康成人都會說我不要急救,但當發生突發狀況時,也許有可逆狀態,就是一定要急救,但救活了卻醒不來的狀況,半年一年過去了,家中整體營運狀態下降,家屬可依照病人之前立下的預立醫療規劃書,與醫師討論啟動與否。

 

生命最後一段路,不要把龐大生命決定的壓力留給家人,每一個未來都是未知的,沒有人能預知明天會是如何的一天,及早寫好人生的劇本,告知家人自己的想法,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很重視病人自主,簽立後想法有所更改,仍可申請書面更改及撤除。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為推廣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讓更多人可以將生命的劇本留愛給家人,(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原價2250元),由111年09/01起推動遠距視訊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廣至111/12/25止均可進行免費預約諮商,歡迎來電06-9261151#50725,或使用線上LINE @634zxkxk進行預約諮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