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院與澎湖縣圖書館共同辦理遠離失智症講座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根據推估,澎湖縣失智人口已將近1500人,然而還有許多人可能已經出現相關症狀,但家人仍不知道長輩可能已罹患失智症了,反而因諸多失智症的精神行為症狀而引起家庭革命,錯失治療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為使民眾更加了解失智症、創造失智友善社區,於10月16日與澎湖縣圖書館共同合作舉辦遠離失智症講座。由澎湖醫院精神科的林聖凱職能治療師向鄉親介紹失智症的預防與迷思、遠離失智症危險因子及失智症照護資源運用與整合等相關主題。藉由清楚又專業的介紹,讓更多鄉親了解失智症,也使社區中的患者有機會盡早接受服務,連結醫療資源,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服務,並陪伴失智照顧者在照顧患者不同階段的照顧議題。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失智症防治之一大重要關鍵在於民眾對於早期症狀的辨識,更能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即早安排相關照護計劃,可大幅提高失智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而除了醫療與個案管理服務外,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也致力於讓更多民眾了解失智症,進而創造失智友善社區,歡迎各單位有講座需要與該院失智共照中心聯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