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澎湖的風  一騎攻上台灣排名第100座小百岳~蛇頭山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配合觀光局推動「2022自行車旅遊節」,及鼓勵澎湖車友體驗菊島多元自行車旅遊路線與活動魅力,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與澎湖縣自行車協會,於10月15日(星期六)共同辦理騎行自行車攻頂全台第100座小百岳-蛇頭山活動,當天在強勁東北季風並帶有飄雨的天氣下,共有150位大小車友共襄盛舉,一路享受順騎直攻海拔2,000cm蛇頭山,及返程頂風逆騎的無力感,縱使大家咬緊牙根,但所有完騎車友仍大呼過癮。

 

 「一騎攻上台灣小百岳-蛇頭山」活動,由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主持,並在出席嘉賓:澎湖縣馬公市公所林永添秘書、澎湖縣議會陳慧玲議員、澎湖縣觀光協會陳仁和理事長、澎湖縣自行車協會許錦仙理事長、澎澄飯店蔡萬生董事長、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翁嘉仁副理等人共同舉槍鳴笛啟動下,隨即分批出發。活動路線以繞行馬公市澎南區多元自行路線一圈為主,即從澎湖遊客中心出發,行經嵵裡沙灘後一路直行至峰頂海拔2,000cm的蛇頭山遊憩區。

 

 因位於澎湖的南環最尾端,扼守著馬公水道,自古以來即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歷史悠久的古戰場,澎管處特別安排資深解說員在建城400年馬公風櫃尾荷蘭城堡遺址、法軍紀念碑與日軍松島艦紀念碑等場點,提供車友深入簡出的導覽解說及闖關遊戲,活動內容深具休閒及趣味性,參加車友均感覺到獲益良多,對蛇頭山遊憩區的自然、人文旅遊資源有更深切體會,亦獲得滿滿知識。

 

 另外,澎管處也提供每位參加活動車友CP值破表的完騎禮,有精美的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LOVE+澎湖)主題LED別針、運動腰包及精美餐盒,還有Apple Watch 7、AirPods 3、Bone單車手機支架、單車紀念小帽、嗨熊頸枕及運動水壺等多項抽獎好禮,讓車友們體驗好玩、好吃,還有好康拿的自行車活動,為本次挑戰蛇頭山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澎管處表示,藉由自行車慢速與深度的體驗,及推動綠色旅遊為發想,規劃節能減碳之健康漫步、零污染旅遊行程,突破一般大眾旅遊模式的迷思,期盼提供更多喜愛運動觀光的遊客深度造訪澎湖,體驗不一樣的秋冬綠色休閒之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