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

 

期許提升社區自助互助量能
 

(記者吳素貞)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出席「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活動表示,凡事多做準備,儲備應變能力,當災害發生時才能防範未然,期許透過訓練強化社區第一線的自主救災能量,讓縣民與衛生與消防單位一起提升自助互助技能及社區的安全能量。
 

賴峰偉表示,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活動已在台北市、高雄市、新竹縣六福村及花蓮縣等縣市舉辦,澎湖離島特別加場,也是唯一離島地區的《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訓練課程。
 

賴峰偉說,當災害事故發生時,第一現場往往需要許多人力執行急救步驟和處理,澎湖位處離島,又有眾多23級離島,在緊急醫療救護資源限制條件下,越多民眾接受「第一線反應員」應變觀念與知識的培育,就能夠在災害現場立刻伸出援手,搶救生命。
 

澎湖縣政府表示,災害事故發生時的第一時間,往往需要第一現場民眾立刻伸出援手,執行急救步驟和處理,因此「社區第一線反應員」的應變觀念與知識的培育相當重要。在因緣際會下,美國在台協會等主辦方邀集災害應變大卡司專業團隊規劃CPRAED訓練之外,亦包含出血控制之訓練及大量傷患應變與檢傷情境演練,透過講師引導,讓每位學員都有能力在保護自我安全的前提下,主動為有需要的傷病患進行正確的急救處置。
 

美國在台協會及社團法人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14日於澎湖科技大學海科大樓國會議廳舉辦「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包括賴峰偉、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長黃東偉、社團法人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雅文、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內政部消防署秘書朱勇全到場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