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重陽  市長葉竹林致贈34位百歲人瑞禮金及金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重陽節即將來到,馬公市長葉竹林特於重陽節前夕,率社會課工作團隊,逐一拜訪馬公市百歲人瑞,今(111)年共有34位百歲暨虛百歲人瑞,葉竹林市長特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壹萬元、金牌一只,以表達關懷與祝賀之意,祝福老人家呷百二。

 

(111)年馬公市百歲人瑞共有19位,最年長者為光明里邵長鴻先生,於民國8年出生,今年高齡103歲,雖然耳朵重聽,但仍然神采奕奕、帥氣健朗,每每看到市長來訪,都笑得很開心,全家人也特別從各地回到家中,熱情歡迎,一起參與這個令人歡喜的時刻,有的家人需要搭機赴台,也特別安排一定要拍到這張大合照才要去坐飛機,一起共享尊榮時刻。

 

馬公市長葉竹林指出,長命百歲是許多人的願望,可以活到一百歲是很難得的事情,特別趁著重陽節前夕,將重陽禮金以及馬公市的祝賀送到百歲人瑞家中。看到我們的人瑞長者身體健朗,有的健步如飛,有的聲如洪鐘,更親切的招呼市長、熱情的握手言歡,令人感到欣慰與歡喜。

今年光榮里總共有8位人瑞,是馬公市人瑞產出量最高的里別,其中薛樹荃伯伯看到葉市長親自到家中來訪,開心地拉著市長合照,笑得合不攏嘴;案山里的林槓阿公,則是兒孫們都特地盛裝出席、齊聚一堂陪伴林槓阿公一起參與這個欣喜的時刻;五德里的歐陳妹阿嬤及井垵里的林陳金針阿嬤,同是高齡101歲,是本市最年長的 2位女性人瑞。

 

葉市長藉著本次重陽節致賀,看到眾多家屬齊聚一堂特別感動,並藉此提醒為人子女的鄉親們,要把握時光、及時行孝,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也鼓勵所有的鄉親朋友,要維持健康的身體、每天開心笑一笑,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馬公市111年虛百歲及百歲人瑞包括有:山水里張玉英、中央里戴根辛、五德里歐陳妹、井垵里林陳金針、石泉里陳素花、光明里馬吳犂、光明里邵長鴻、光明里余劉拺、光復里藍秋來、光復里劉李招、光復里黃胡綉環、光榮里薛樹荃、光榮里張世榮、光榮里陳居報、光榮里蔡晚得、光榮里歐蔡呅、光榮里黃通根、光榮里李厚傑、光榮里高陳換、西衛里陳甫全、東文里張榮炳、東文里陳彩蕋、東衛里呂明戾、東衛里劉銘、虎井里陳拈、長安里徐賽孃、重慶里歐伯夷、案山里林槓、案山里鄭許寬心、烏崁里洪莊茶、烏崁里葉呂哖、菜園里黃雲農、嵵裡里吳坑、興仁里楊清香。

 

馬公市11165歲以上長者計有10,513人,除了百歲人瑞外,依不同年齡層分別可領取馬公市500元、1,000元或3,000元不等金額的重陽敬老禮金,各里里幹事也已在重陽節前,將禮金交到每一位長者手中,表達馬公市的敬意與關懷,市長葉竹林更藉此時刻祝福每一位長者重陽節快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