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竹林菓葉村開講 痛批賴峰偉把漁民當白老鼠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9月26日前往湖西鄉菓葉村辦理參選說明會,近百名民眾到場參與,反應十分熱烈。葉竹林面對熱情的鄉親,火力全開,他指出賴峰偉的無籍船筏政策根本就是在冷氣房裡訂出來的,漁民花了好幾萬元結果還是不能出海捕魚,如果他能當選,一定馬上和漁民朋友開座談會,制定可行的管理辦法,絕對不會找漁民的麻煩。他也痛批有人做假民調企圖誤導民眾,他說,賴峰偉今年的滿意度排名全國倒數第三,「重返榮耀」根本就是個大笑話!在這種情形下,現在會有百分之四十的支持度嗎?而陳光復如果有百分之三十的支持度,四年前會落選嗎?而他一步一腳印,到各村辦說明會,傾聽鄉親的心聲,獲得鄉親們熱烈的回應,腳踏實地的做法才是正道。
 

 菓葉鄉親建議政府應在村內設加水站,縣府內要設便民窗口,讓民眾可以很方便的反映問題。葉竹林表示,他如果當選,會強力要求單一窗口的服務態度及品質,重視民眾的意見,加水站問題他會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另外有民眾建議葉竹林如果當選縣長,要輔導農民處理冰花的產銷、包裝、認證,以增加農民的收入。對此,葉竹林表示,如果有當選縣長,會責成農漁局重視這個問題,讓澎湖特有的農作物發揚光大。
 

 葉竹林指出,他和菓葉鄉親有很深厚的情誼,尤其特別感謝小學時代的許老師,不但嚴格的教導他,知道他要參選縣長之後,更不辭辛勞幫他拉票。
 

 葉竹林說,澎湖需要一座高科技垃圾焚化爐,才能徹底解決垃圾問題,目前澎湖每年花一億四千萬委託高雄市處理,不但浪費經費而且經常因種種原因運不出去,導致垃圾堆積如山,不但發出惡臭味道甚至「自焚」。而現代化的高科技焚化爐,不但不會造成二次汙染,反而能發電。另外,推廣風電、太陽能等綠電,更是未來的趨勢。爭取澎湖為最低稅負中心,則是可創造就業機會、增加政府稅收、繁榮地方的良策。他也表示,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減輕家長負擔,18歲以下的青少年,健保費由縣政府編列預算補助。此外,除了現在實施的春節、重陽慰問金外,他會加發端午節祈福金,增加65歲以上長者的福利。


出身農家的葉竹林也和菓葉的鄉親們回憶農作的辛苦,他表示,他強健的體魄就是從小挑水、下田、做工培養出來的,而長期在基層服務,所以最了解地方及民眾的需求,而且有執行力,是最好的縣長人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