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所屬醫療機構111年(第18屆)醫療品質改善發表競賽

 

部立澎湖醫院獲得第二名殊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由匡勝捷院長領軍參加衛福部舉辦111年(第18屆) 衛福部所屬療機構醫療品質改善發表競賽,於全國部立體系26家醫院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殊榮,實屬不易。

 

 部澎檢驗科范光亮主任表示,臨床檢體品質不良,屬於檢驗前的程序,其中包含檢驗項目與採檢容器、病人資訊辨識、檢體採集處理、運送及儲存等,將造成病人診斷與治療時間延誤。檢視離島澎湖醫院檢驗科送檢微生物檢體至豐原醫院醫事檢驗科微生物中心,因送檢路程遙遠不確定風險高,其檢體品質不良率高達 22%,故將【改善離島代檢檢體品質不良率】列為本次活動主題。本次品質改善活動成效顯著:(1) 對病人: 縮短報告等待時間,報告準確性大為提高。 (2) 對院方: 報告時間縮短,病人住院天數減少,增加病床周轉率。(3) 對醫病關係:提升醫病關係信任度與滿意度,病人在地回診率增加,減少醫療浪費,達到雙贏局面。

 

 部澎匡院長表示,部澎醫院位處於高齡化地區,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在長期照護中,同樣面對少子化的危機,我們不容忽視,因此打造友善醫療環境同時也是部澎醫院的社會責任,希望在這樣有限醫療資源下,可以提高民眾的就醫品質及便利性,讓民眾不用舟車往返台灣本島。
 

 匡院長同時期望藉由促進醫療院所及醫事機構品質交流,鼓勵部澎同仁持續進行醫療品質改善活動,與改善成果機構間分享及標竿學習,透過交流進而持續提升醫療院所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