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星光 漫步旗津」

 

中秋連假賞月首選高雄燈塔  8日起正式開放啟用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交通部航港局推動高雄燈塔活化再利用,9/7日晚間在交通部部長王國材、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李昆澤委員、許智傑委員、林岱樺委員、賴瑞隆委員代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高雄觀光圈的夥伴等貴賓共同見證下,以全新風貌活化啟用,引進在地輕食與文創展覽,結合周邊地方特色發展新型態的燈塔觀光,為全臺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將成為高雄觀光的新地標,更是國人中秋賞月聚會的首選景點。

 

王國材在致詞時指出,高雄燈塔位於旗後山頂,可俯瞰港區周邊夜景,航港局透過休憩設施與輕食服務區的設置、通用化工程與夜間照明的改善,來優化燈塔園區環境,同時也首度與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導入高雄在地輕食與文創展覽,並開放夜間參觀,讓民眾來到燈塔不是只有拍照打卡,還可以駐足停留,享受美食、美景,並聽聽燈塔的故事,為燈塔觀光打造全新的營運模式。身為在地高雄人的他,期許未來藉由高雄觀光圈的協助,以及土開公司招商策展、各式活動的舉辦,再結合旗津、棧貳庫、駁二特區、愛河灣等週邊景點,同時搭配輪渡站、文化遊艇等海上交通串連,相信可以結合地方特色發展成新型態的燈塔觀光,將高雄燈塔夜景、旗津夕陽,打造成為高雄觀光的新亮點!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表示,航港局在交通部的協助與督導下,重新盤點燈塔的資源,結合周邊地方特色與各種低碳運輸方式,共同推動燈塔觀光,高雄燈塔是第一個以此理念規劃推動活化的燈塔,未來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及觀光團體合作,善用燈塔的建築特色、視野景緻與文化底蘊,推陳出新燈塔觀光的主題,以發揮最大的觀光效益。

 

葉協隆進一步說明,高雄燈塔自98起正式對外開放民眾入園,啟用期間現場備有紀念小點心、迷你手提LED發光風扇等多重好禮,另土開公司與高雄港知名觀光景點棧貳庫、大港倉,共同推出「高港攀月 高雄燈塔賞月新秘境」活動,只要配合完成活動指定條件,即可兌換領取,數量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另因高雄燈塔腹地狹小且地勢陡峭,無停車空間,為維護遊客安全,週邊登山步道禁止汽、機車通行,建議民眾搭乘渡輪或將車輛停放旗津公有停車場後,步行前往。因應開放夜間參觀,未來高雄燈塔開放參觀的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每逢週一內部整理不對外開放;惟配合本次活化啟用活動,接續的中秋連假期間99(週五)911(週日)特別將開放時間延後至晚上10時,912(週一)維持開放不休園,歡迎民眾前往高雄燈塔賞景,漫步月光下,享受悠閒愜意的時光。

 

王國材表示,每座燈塔園區各具特色,將續請航港局將不同的創意帶入到各個燈塔,同時也透露高美燈塔將朝提供旅宿服務的方向規劃,為下一個推動燈塔轉型的目標,除了肯定航港局同仁對活化高雄燈塔的努力,以及各單位的配合與協助外,也期許航港局將高雄燈塔作為我國燈塔轉型多元營運場域的首例,未來仍要持續推動以促進燈塔觀光永續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