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11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2-09-10 | 人氣:311

《回澎湖過節》特展開幕

 

賴峰偉、劉陳昭玲盼澎湖節慶文化能傳承弘揚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9日出席《回澎湖過節》特展開幕式,盼大家秉不忘本精神,深耕文化,傳承特有節慶文化並弘揚。

 賴峰偉表示,「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澎湖在地節慶活動文化、習慣及典故,蘊含歷史文化精粹,從過年拜天公、元宵乞龜、清明祭祖到冬至雞母狗,都有海島澎湖敬人謝天的特質。

 賴峰偉指出,特展內容可以喚起老一輩澎湖人的回憶,而對於年輕一輩來說,這場特展更是認識家鄉最好的契機,期盼澎湖節慶文化、傳統民俗可以被更多人看見,持續流傳下去。

 劉陳昭玲表示,在她小時候,那個物質不充裕的年代,最期待的就是各種節慶的到來,各個不同的節慶活動豐富她兒時生活。她感謝文化局及文史工作者彙整澎湖傳統節慶文化資料,喚起大家的童年回憶。

 文化局表示,《回澎湖過節》特展,是依據縣府去年所出版的漫畫《什麼都有商號-幸福的澎湖年》,針對「節慶文化的特殊性」、「今昔樣貌的差異性」進行延伸介紹,展場空間劃分為前導區、島民生活、民俗文化與澎湖島大觀等主題。

 開幕式後,由許玉河老師導覽,眾人感受澎湖節慶文化與環境的變遷對比。傍晚,在孫一中老師帶領下,民眾前往林投公園進行賞月,重溫舊時澎湖人的中秋時節。

 《回澎湖過節》展出地點在澎湖開拓館,展期至明年9月10日,歡迎大家前往參觀,認識澎湖四時節慶及常民生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