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齊發傳聖火  五鄉一市齊躍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第9屆離島三縣運動會聖火團隊9月6日於天后宮,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琇色帶領下,以古禮方式向天上聖母虔心祈禱,祝福本次賽事活動順遂,並舉行引燃母火儀式。9月7日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領軍,火炬手護航,在群眾高呼「三縣同心離島齊躍動」下開啟離島運聖火傳遞。首先由馬公市陳裕尊秘書接下第一棒,從縣府廣場出發,從治平路開始,沿著中華路到生活博物館,而後搭車至隘門圓環交接給湖西吳正杰鄉長,在隘門國小全體師生的擁護下,繞經龍門、菓葉、湖西、成功、鼎灣等村里後至中屯國小交棒白沙宋萬富鄉長。最後在西嶼鄉長許月里帶領公所同仁,在合橫7-11進行交接,將聖火一路傳到外垵,完成本島的傳遞。沿途中許多國中小學生在各校師長的帶領下一起觀賞並參與本次的聖火傳遞。
   

8日由副處長許錫棋帶領縣府聖火隊以海運的方式,跨海傳遞到望安、七美。望安許正毅秘書帶領公所同仁、望安國中學生在潭門港碼頭迎接,沿著34號道路繞行全島一圈,繼續傳遞給七美鄉長呂啓俊完成本縣五鄉一市聖火傳遞。9月12日起聖火隊將兵分二路搭機前往連江、金門兩縣進行聖火傳遞。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離島三縣運動會每兩年輪流辦理,今年很榮幸由澎湖縣主辦,本縣將秉持服務的精神辦理本次賽事,期盼「離島不離心,離島鄉親一條心」,藉由賽事相互激勵加油打氣,促進彼此深厚友誼,凝聚共濟精神。感謝沿途看到的鄉親朋友熱情的與他們打招呼加油打氣,感受最熱情有活力的離島三縣體育盛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