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助她找到職涯第二春  進入長照產業 穩定就業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51歲的麗玲姊(化名)原從事導遊工作,但因收入不夠穩定,加上體能狀況下滑,萌生了找一份穩定工作的想法,不過幾次面試後,皆無收到錄取通知,幸好她尋求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協助,就服員提供她求職諮詢等服務,引導她參加照服員課程,訓後她順利進入居家長照機構任職,她笑著說「這份工作時間彈性,很適合我,很感謝中心同仁的建議及實質的幫助!」

 

 麗玲姊出社會後,便一直擔任旅行社導遊的工作,因喜愛和人交流,所以她工作總充滿熱忱。雖然觀光人潮有淡旺季的情形,導致她收入不夠穩定,但她也會調整步調,空閒時便去兼差,從事如廚房助手、銷售員等工作,若沒有人介紹時,她便會向澎湖就業中心詢問是否有短期工作,她表示,中心同仁都相當熱心、積極介紹,讓她覺得很安心。

 

 近年,麗玲姊來到中心諮詢時,表達自身因年齡的關係,體力已不如以往,快無法負擔需要整天陪伴遊客、解說的導遊工作,但是面試了幾份工作,後續也無聲無息。就服員得知她的想法和需求後,先向她分析不同產業的趨勢,在提及長照產業時,說明了社會因高齡化趨勢,醫療照護已是政府積極發展重點產業之一,此外,若從事照服員的工作,可按照自身的體力來彈性排班。

 

 麗玲姊聽完中心提供的詳細資訊,對照服員的工作產生了興趣,但仍不免擔心自己無法勝任,幸好就服員適時地鼓勵她,誇獎她有豐富的導遊經驗,所以具有親和力、善溝通的優勢,很適合從事照服員的工作,接著提供關於「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的資料,最終,麗玲姊有了嘗試的勇氣,便前往報名課程。

 

 下定決心的麗玲姊上課相當認真,有不懂的內容也會向老師請教,果然順利地通過課堂的測驗,取得照顧服務員結訓證書。就服員再推介她前往長照中心面試,她很快地獲得照服員的正職工作。同時,為了讓麗玲姊能更穩定就業,就服員也協助她運用「照顧服務就業獎勵」,讓她每月可多領5000到7000元不等的補助金,讓麗玲姊說「這份補助真的很棒!讓我工作起來更安心。」

 

 

 如今,麗玲姊大多時候仍是將工作排得很滿,但若感到疲憊時,就會減少排班來恢復體力,她認為這樣的工作型態的確可以讓自己的職場路走得更長遠,此外,她也以自身為例來鼓勵其他朋友,她表示,沒有嘗試,怎麼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新工作和環境,所以要去勇敢踏出第一步,相信那美好的未來就會在前方。

 

 就業中心陳家全主任指出,中心透過諮詢晤談,了解求職者的特質、想法與期待,提供適合的職涯發展建議,求職者亦可參加中心辦理的現場徵才活動,當場應徵面試,了解職缺工作內容及薪資福利。此外,勞動部推動的照顧服務就業獎勵,目前都在實施中,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