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指示環保局、農漁局接手處理菜園蚵殼

 

不容市政怠惰損及民眾健康

(本報訊)針對馬公市長葉竹林延宕清理菜園堆積蚵殼,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整潔,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指示縣府環保局、農漁局接手處理,以最快速度去化蚵殼,不容市政怠惰損及民眾健康。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菜園蚵殼堆置8,220立方公尺,民代及民眾接連向縣府反映,縣府在2年前早已補助馬公市公所250萬元清理,但葉竹林放任蚵殼堆置場散發惡臭、孳生病菌,漠不關心環境品質及鄉親健康,其行徑如同「躺平市長」。

 陳其育指出,許多民眾質疑白沙鄉講美村一樣有蚵殼堆置問題,但白沙鄉2年前就已完成清運,馬公市菜園蚵殼至今不動如山,為何白沙能,馬公不能?事實上,蚵殼問題沒有不同,不同的是白沙鄉長宋萬富積極處理,葉竹林則一再找理由推託辦理。

 陳其育說明,賴峰偉108年應宋萬富、議員魏長源等人安排至白沙會勘棄置蚵殼,當場同意編列經費補助白沙鄉公所。事後,白沙鄉公所自行規劃清除計劃,並在縣府環保局、工務處協助下運至赤崁村土資場回填,109年即全數清除,當初編列200萬元經費,最後還剩下30萬元,處理成效獲鄉親高度好評。

 陳其育說,反觀109年12月議會通過縣府補助馬公市所250萬元清運菜園蚵殼經費,並附帶同意如果經費不足可再追加,但葉竹林屢次以經費不足等理由,延遲發包作業。

 陳其育表示,在各方關切菜園蚵殼清運進度下,葉竹林遲至110年8月11日才完成發包,過程中又一度指稱蚵殼為「一般事業廢棄物」,要求縣府處理,但環保署函釋牡蠣養殖個體戶產生的蚵殼為「一般廢棄物」,另依澎湖縣廢棄物清理辦法清運執行機關為鄉市公所無誤。

 陳其育表示,葉竹林更誆稱縣府土資場拒絕受理菜園蚵殼回填,實際上縣府工務處不僅同意井垵土資場收容菜園蚵殼,更承諾如果容量不足,可再開放他處土資場堆置。

 陳其育表示,菜園蚵殼一拖再拖,今年7月12日葉竹林兩手一攤,發函縣府表明不再執行菜園蚵殼清運。賴峰偉得知後,召集相關單位研議,決定「市長不做,縣長來做」,並指示農漁局、環保局接手處理,以最快速度去化蚵殼,還給菜園民眾一個乾淨的家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