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輪提前於823開工建造 明年8月如期交船營運

(本報訊)澎湖輪823日於日本內海船廠正式開工建造,預計於明年4月下水,8月返台交船營運,航港局表示為達成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對澎湖鄉親的承諾,澎湖輪原定9月開工,航港局偕同台灣航業公司、台灣設計研究院及日本內海船廠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已提早於今(23)日正式開工。

 

航港局進一步表示由日本具有豐富建造駛上駛下客貨船實績的內海造船廠承造的澎湖輪,總噸位9,980,全長約120公尺、船寬21公尺、船速不小於22節,載客數600人以上(臥鋪300人)、駛上駛下空間規劃可同時裝載80輛小客車、4輛大型遊覽車及10個貨櫃裝載量(含冷凍櫃),新船規格設計除可大幅改善臺華輪載車空間不足問題,另導入美學設計及休閒娛樂功能,旅客可享受在航程中全新的體驗與樂趣,以及慢活休閒感受;另澎湖輪主機符合國際空氣污染防止(IAPP)證書廢氣排放標準,並依國家空污防制標準使用0.5%以下含硫量燃油,已達低碳運輸標準。

 

澎湖輪建造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臺澎間穩定的車輛及民生物資運輸服務,於規劃過程中,航港局曾多次拜會國內航商聽取建議,並會商相關單位作通盤專業考量,經向地方民意代表及澎湖縣政府說明後,相關單位均表示理解與支持,航港局為不負澎湖鄉親之期待,接下來將偕同台航公司全力達成1128月如期如質完成新船建造下水營運目標,提供澎湖鄉親更優質的離島海運服務,並為離島觀光注入成長新動能。

 

人:船舶組  王淑娟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54230911-18125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