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2022澎湖淨灘活動

 

「齊興合力,達成共榮」台電向海致敬-龍門後灣淨灘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台電公司2022年向海致敬淨灘活動主題訂為「齊興合力,達成共榮」,澎湖地區於今8/19日上午在湖西鄉龍門後灣海濱展開,台電方面動員澎湖區營業處、林投村社區、尖山村社區、菓葉村社區、湖東村社區、南寮村社區、許家村社區、龍門村社區、隘門村社區、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澎湖機場、澎湖縣電力退休協會、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尖山發電廠、澎湖區營業處、再生能源處{澎湖綠電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區施工處、嘉南供電區營運處、澎湖防衛指揮部、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湖西鄉公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川企業行等機關團體、社區、學校、配合動員投入,共約700人參加。

 

淨灘活動由澎湖區營業處處長陳慶平擔任活動主持人,總公司指派副總經理陳銘樹為活動主席,參加貴賓還有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環保局局長陳高樑、尖山電廠廠長歐致誠、中區施工處處長張文旗、龍門村長洪瑞達及附近各村長社區理事長等。淨灘活動在各界致詞後正式展開,1個多小時的時間,撿拾大型垃圾袋的廢棄物達數十袋之多,清理沙灘上的瓶罐、垃圾、漂流物等,保麗龍30公斤、廢漁具80公斤、鋁罐20公斤、漂流木70公斤、浮球17個、垃圾50公斤、寶特瓶40公斤、浮漂80公斤及塑膠10公斤,讓龍門後灣海域馬上恢復到蔚藍潔淨面貌,提供鄉親和遊客休閒賞月的好地方。

 

陳銘樹副總經理強調藉由本次活動喚起全民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一同響應「淨灘作環保,不分你、我、他」讓海灘上只留下美好的身影。陳慶平處長也表示,澎湖已列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綺麗的海岸風光更是遊客主要遊憩的地方,台電公司致力維護海灘的清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今年台電公司共發動22個主協辦單位,大約有5,800人參與全台的淨灘活動,讓民眾了解垃圾造成海洋污染之嚴重性。而為避免日後再度污染海洋,除「清理」外,更要積極進行「減量」工作,因此希望藉由本活動能讓潔淨海洋之理念融入活動與生活中。另為提升淨灘活動的公益能量,台電將沿續以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模式,在本次淨灘活動中,撿拾1公斤垃圾就捐贈董氏基金會15元的方式,支持董氏基金會投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希望透過這些「淨灘」與「淨心」有意義的活動,來喚起大家對自然、人文環境的關懷。

 

現場同步舉辦「環境教育推廣」及「節電宣導」有獎徵答,讓參與淨灘的民眾可以在為海灘盡一份心力之餘,獲得更多環保生態及節能知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