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臺北捷運攜手澎湖科大 培育軌道產業人才

 

共創美好願景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推展產學合作與交流,培養優秀人才,臺北捷運公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攜手合作,13日在臺北市長柯文哲與澎湖縣長賴峰偉的見證下,由臺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與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望以北捷的專業領域結合澎湖科大獨有的專業強項,強強聯手培育資訊、電機、及觀光休閒專業人才。

 

臺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加速建置智慧城市硬體建設,發展智慧軌道運輸,臺北捷運通車迄今累積服務超過120億人次,110年的營運可靠度創下通車26年來最佳成績,達到1303.5萬車廂公里,近年更是積極發展數位轉型及生活事業,專業人才培育也成為重要課題。為促進軌道產業發展,北捷安排豐富多元的理論及實務課程,將珍貴營運經驗傳承給新一代菁英。

 

北捷表示,基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ESG理念,今年首度與離島的澎湖科大展開產學合作計畫,北捷具備人流及車站場域優勢,澎湖科大則有水產養殖及觀光餐旅的專業強項,進一步拓展商業合作,攜手提升產業競爭力、培育優秀人才。

 

這次產學合作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捷運場域參訪及專業課程講座,規劃行控中心、車站及北投機廠等「營運重地」,讓學生透過實際參與及觀摩深入了解捷運知識;另開設北捷專業課程講座,協助學生提升專業知能。第二階段則是提供實習場域,藉由實務經驗,培養捷運專業技術人才。

 

此外,今年北捷與臺北市教育局、臺北市立7所技術型高中,結合成產、官、學三大專業領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計畫,進一步協助臺北市技高學生認識大眾捷運軌道運輸系統,並提供跨域實習機會,攜手共創軌道產業的美好願景。

 

詳情可洽詢該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該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