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意教授再度榮獲教育部第17屆教育奉獻獎得獎感言

 

此次獲獎,嚴師將5萬元獎金悉數贊助南臺南家扶中心孩子們,1

萬元作為秋季助學金,4萬元為課輔孩子添購參考書及補習之用。


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厚愛,讓我二度(13屆、第17)榮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肯定。感謝南臺南家扶中心的推薦,感謝南臺南家扶中心孩子們跟我一起學習,感謝支持寒冬送暖的每位資助者,感謝這幾年來邀請我公益演講的校長們,您們成就了我再度得獎。


感謝耿相曾校長在民國71年聘我進入臺南師專(現今臺南大學)任教,雖然學術上沒有重大成就,但樂在教學、誨人不倦,沒有辜負耿校長的提攜之情。
 

感謝父母生我、育我,這輩子足以告慰他們在天之靈。

 

 ●嚴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7屆教育奉獻獎的肯定具體事蹟如下:

 

 嚴師從99年起擔任南臺南家扶中心課輔志工,累積服務時數達1,295小時;嚴師視孩子們如己出,並成立Line群組,運用網路社群分享資訊及人生經驗,嘉惠家扶學子。
 

 此外,嚴師去年認養南臺南家扶中心一位國小四年級學童,並從99年響應家扶中心「寒冬送暖」募款活動,累計募款金額達1002,850元,幫助南臺南、澎湖、花蓮及臺東等家扶中心。嚴師也熱心參與公益演講,自107109年前往高雄、臺南、彰化、新竹、花蓮及澎湖等地,進行15場次公益演講,講題包括人生經驗、健康資訊、如何學好英文及數學等,分享自身專業及人生閱歷。
 

 此次獲獎,嚴師將5萬元獎金悉數贊助南臺南家扶中心孩子們,1萬元作為秋季助學金,4萬元為課輔孩子添購參考書及補習之用。
 

 嚴師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立志終身當弱勢孩子們的課輔志工,用愛心陪伴孩子們成長,將溫暖傳播至各角落,為社會服務到最後一口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