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味道」- 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7/13登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二樓文化藝廊將於111年7月13日起至8月31日止舉辦《故鄉的「味道」- 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並於111年7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此檔展覽為藝術家陳秉阼老師精心策展,由成立25年的「迎風藝術群」藝術家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黃春鶯、黃春燕、蘇麗容、鄭淑惠、伍靜芝等8位參與展出。內容包括:水墨、水彩、油彩、壓克力彩、彩繪瓷盤、團扇綜合媒材等佳作共76件,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此次策展發想即是以「美食」這一可視形象作為載體來借題發揮,透過展覽主題 - 故鄉的「味道」來傾訴藝術家內心之緬懷與喟嘆。透過多媒材藝術形式的綜合并置與虛實烘托,來展示與澎湖飲食文化相關的歷史印記與當下表述,除了有世代傳承的獨特風味,也包含背後深入人心的故事與蘊含記憶的味道。展覽是對故鄉深情的關照與映射,並企圖發掘出在地深厚的文化內涵與精神意蘊,其中也連結著豐厚的個人生命經歷與家族情感記憶。

 

 會長黃春鶯表示,藉由創作者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從外觀形式或是內容意涵上來重新審視與詮釋澎湖飲食文化,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能夠提供給鄉親朋友另一種層次的思考,也藉此藝術的力量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