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7/10日進入第2天拆卸作業  媽祖雕像終露出頭部及頸部

●媽祖文化園區媽祖雕像之維修鷹架111年7/10日進入第2天拆卸作業;縣府工務處表示,媽祖文化園區內高達48公尺的媽祖雕像,在前年5月發包,原承包不願繼續承作,最終委請曾施作高雄佛光大佛、新竹彌勒佛、日本牛久大佛的桃園聖光雕塑來協助,專業技術團隊在今年3月進駐,歷時4個月的媽祖雕像的結構組立、銅片接合與表面處理塗裝等,終告大功完成。
 

 工務處長薛文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全身以青銅製的禡祖雕像主體,7/9開始進行環狀鷹架的拆除作業,媽祖雕像終露出頭部,金銅色的媽祖臉部,在陽光襯托輝映下,更顯耀眼,慈祥和藹,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與媽祖雕像齊高的48公尺環狀鷹架,預計至少10個工作天才可完成拆除,後續進行基座、環狀步道、階梯與設施鋪面等工程,預計在9月底完工。【圖1至圖3係於7/10日下午14:00-17:15許,筆者好友林永泰前往朝聖,所拍攝到之媽祖雕像美拍照片】(111年7月11日上午發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