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10日七美報報「看見七美」系列報導之7

 

哇哇哇《#7/4日七美天空突然出現~#日暈奇景》

 

6、700年前的氣象報告「#日暈有雨」

 

俗諺「#日暈三更雨」,小編非得等到三更(子時,半夜11:00到第二天1:00)看個究竟不可。

 

元末明初婁元禮的《#田家五行》就寫著「日暈則雨,諺云:月暈主風,日暈主雨」,這麼早耶~6、700年前就觀察到的氣象報告究竟準不準?

 

截至發文為止,還没下雨

 

不過,現在的氣象科學告訴我們,會下雨的比例的確很高。原因是,太陽光通過卷雲中的冰晶,折射形成的光暈,就是 #日暈(#sun #halo)。

 

6000公尺降落  降落

6000公尺高的九天玄女玉潔冰清

什麼跟什麼  回到正題

 

那些一絲絲的卷雲,高高在上,真的有6000公尺之高,甚至更高,是微小的冰晶們組成,是天氣降溫會出現的雲,太陽光照射到這些冰晶們,折射反射到我們的眼睛,#就是太陽外的這一圈彩虹光環,內紅外紫,#很是奇特的日暈。所以,可以說是雷雨來臨的預兆,算算降落時間,日暈後十幾個小時降下雨來機率是很大滴。

 

當天氣象局説: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頂隙日暈

#東湖日暈  想看看 一定要去看看

#西北灣日暈

小編的科學精神,抵不過沈重的雙眼,要睡覺去了

 

欲知詳情請點選【七美報報】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1528339917414973/posts/304356913922536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