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104年第2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22日下午3時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副縣長林皆興主持,他表示,目前正值澎湖旅遊旺季,觀光客交通事故防制尤為重要,可結合租車等旅遊業者加強宣導,讓每一位遊客都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這是林皆興副縣長上任後首次主持道安會報,他感謝各小組維護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辛勞,並針對交通事故防制宣導提出建議,他說,宣導的目的是要讓民眾印象深刻,可發揮創意及想像力,運用生動活潑的創新方式,來強化宣導的效果。

會中依慣例由各工作小組業務提出檢討報告,並由執法小組(警察局)就本縣交通事故防制檢討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分析;警察局指出,今年以來交通事故雖略有上升趨勢,但相對於其他各縣市每萬輛機動車輛肇事率,仍屬較低,惟A1類事故發生件數與死亡人數均較往年增加,期盼各工作小組群策群力,共同為降低本縣交通事故肇事及死亡率而努力,進而達成A1類交通事故零發生之目標。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6月道路交通事故共計發生477件、受傷664人;其中,機車交通事故發生314件、465人受傷;高齡者事故A1交通事故1件、造成2人死亡;酒駕事故造成26人受傷;行人事故造成22人受傷;騎自行車事故造成11人受傷;澎湖科技大學學生事故造成64人受傷;此外,觀光客事故造成68人受傷,與去年同期83人受傷比較,則有大幅減少趨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