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604日七美報報系列報導之13

 

《七美飄粽香~#隱藏版秀鳳肉粽》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平安

 

這幾天經過南滬大街,總會傳來 #濃濃的,#混著竹葉香、#肉香、#海鮮香的 #端午味道,一定要問問,原來,秀鳳闆娘十幾年前小吃部還没開,就賣肉粽了。

 

#不早訂可是吃不到的

高雄客人買了送全省好友、馬公客人、七美在地,全是老主顧,所以,每年五月中旬秀鳳闆娘就開始忙了,也因此練就一手好功夫,#20秒包好,#10秒綁繩,總計30秒完成一顆「#上線粽」。

 

 #秀鳳闆娘的肉粽食譜三部曲:

#第一部曲~#備料齊

分開炒料與備製,所有材料一字排開,井然有序

1 粽葉要洗淨後滚水煮

2加油酥、醬油、鹽炒嗎?(小編問),YES(闆娘回)

3 炒蝦米和魷魚,魷魚要用剪的,而且先橫剪三、四段,再直剪細條,這樣才順紋好咬(這個小細節都很重要喔!)。蝦米本身有鹹味,炒時加一點醬油即可,再加油 酥炒一下。

4 香菇泡水後,擠乾,入油爆香,香菇要炒過才香。

5 重要的肉來了。三層肉加前胛肉,才不會太多白肉,或太瘦,不過,比例上三層肉還是要多一點才香。肉先入油煸炒,加油酥爆香,醬油、鹽炒一下。

 

#第二部曲~#包得快

1 二片粽葉摺成三角錐杯形

2 先放米、一粒鹹鴨蛋、香菇、蝦米魷魚、三層肉、再鋪上一層米

3 棉繩上打活結

 

#第三部曲~水慢煮

秀鳳闆娘説我們七美都是用水煮的。

水滾後,下一串串粽子,至少二小時,煮著煮著,一陣陣竹葉混著肉味的濃濃端午味道就把小編吸引過去了。

 

全家總動員,#老公接手煮粽子,晾粽子,#女兒冠伶為七美顧客送上熱騰騰的肉粽好過節。

 

#一整排料全部各就各位

#冠伶出發肉粽來囉

 

欲知詳情請點選【七美報報】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1528339917414973/posts/304356913922536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