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防疫同心協力

 

觀光產業捐贈唾液快篩及關心鄉親健康致贈防疫關懷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近期國內疫情蔓延,澎湖縣內也傳多起確診案例,恰逢花火節期間,大量遊客湧入亦造成部份民眾擔憂,縣內觀光產業共同協力防疫,贊助提供防疫關懷包致贈確診鄉親以及各級學校,含澎湖科技大學、馬公高中、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及各國中小,另致贈500支唾液式快篩劑予衛生局,提供鄉親防疫檢測使用,5/18日下午3時由本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代表公協會前往參與捐贈儀式。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防疫關懷包內裝果汁、保久乳、維他命C等補充營養食品,以及縣府製作特色口罩,並將於近日開始送往警光會館等隔離所,學童則委由學校代為分發或由學校派員前往地質公園中心領取,目前第一波數量將準備600份,後續將視縣內疫情狀況增加數量。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染疫人數增加,也免不了人心惶惶,澎湖縣也因逢花火節期間,隨著遊客湧入,於配合中央政策之際更加注意防疫規劃,縣府也說明,目前團客皆要求須打三劑疫苗才能出遊,整體遊客量已較往常減少五成,目前來澎湖的遊客經縣府了解,亦相當注重自我防疫保護,縣內染疫狀況非澎湖籍民眾不到兩成,而目前澎湖全數染疫民眾皆為輕症或無症狀,且縣內觀光產業亦聯合聲明,配合防疫政策積極防疫,不僅保持營業場所徹底清消,更對於旅客防疫嚴格把關。
 

縣府也積極宣導正確防疫政策,呼籲民眾盡速打滿三劑疫苗,出門帶口罩,平時勤洗手,另外針對花火節現場演出,縣府也提供網路直播,讓民眾可以在家欣賞,此外縣府也規劃五個花火分流觀賞點,包含金龜頭、重光海堤、西嶼赤馬安檢所、案山漁港和第三漁港,歡迎民眾可以前往不同觀光點欣賞花火各種角度的美麗與燦爛,另外今年也有許多民眾選擇海上欣賞煙火,每場約有60艘船載客出海看煙火,也是分流好選擇之一。
 

目前國內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政策也保持隨時調整,縣府亦秉持關心產業發展、鄉親健康的概念,持續進行防疫工作,縣內觀光產業也藉此時機表達對鄉親關懷之意,準備防疫關懷包,期望拉近與鄉親的距離,更聲明攜手抗疫,共同維護澎湖整體環境健康安全,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網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