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各界一同關心環境 力求轉型契機
 

下半年將規劃策辦論壇  歡迎各界參與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歷時20年,今年盛大舉辦,但逢國內疫情延燒,花火節的辦理在地方掀起討論聲浪,各界也對這個國內最常壽的大型觀光活動投以關注,花火節作為澎湖地方觀光招牌,為地方帶來大量觀光經濟效益,花火節在辦理過程中,縣府也致力維護公共環境和活動與地方的協調性,同時力求活動轉型創新,期望打造更多創新、友善的觀光亮點。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每年花火節施放煙火超過10萬發,施放過程無法避免產生許多廢棄物,考量觀音亭也是民眾日常休憩的場所,旅遊處也要求煙火廠商於活動結束後,應盡速完成場地清理,並因煙火施放完畢為夜間,視線不佳且考量作業安全,難以派員下海清理岸際垃圾,因此晚間工作人員將初步清理海堤廢棄物後,於隔日上午再行進行完整檢視清理,近期又多雨,夜間下雨導致煙火燃燒後廢棄物沾粘地面,工作人員亦須待隔日雨停後前往清理,惟旅遊處將善盡督導責任盡力減少煙火施放對環境的衝擊和影響,也對於造成民眾不便之處,祈請見諒,並歡迎各界提供良性建議及提醒。同時煙火布彈和施放作業,對虹橋橋面造成脫漆和鋪面破損,旅遊處亦責成廠商於活動結束後盡速進行修復,相關費用概由煙火施放廠商承擔,後續亦請煙火廠商注意布彈時規劃地面防護作業。
 

 近年全台觀光活動多元發展,雖因疫情影響遊客減少,但多元觀光型態也讓本縣觀光產業發展前景有更多省思與探討,縣府也力求花火節突破創生,自108年引進無人機秀,減少煙火施放時間,後續亦加強與國際品牌聯名合作,為活動創造新的話題和吸引力,而無人機秀的引進也造成全台風靡,目前台灣各地多有無人機演出,澎湖也善用無人機與煙火施放創造不同活動演出效果,但無人機依然受限於氣候因素,無法提供穩定演出,因此現階段仍無法完全取代煙火秀。
 

 但針對澎湖觀光的長遠發展而言,縣府依然力求轉型創新,期望可以推動更多新型態、新元素的主題活動,為澎湖觀光帶來嶄新契機,同時縣府旅遊處亦表示,下半年將規劃策辦論壇,歡迎各界參與,探討花火節未來走向以及轉型之可行作法,也期望藉此為澎湖觀光開拓更寬廣的出路,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網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