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議會施政報告  澎湖確診率全國第四低

防疫兼顧民生 創造最大效益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開議,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上午在施政報告表示,澎湖確診率為每1萬人32人確診,全國第四低,確診者均輕症或無症狀,縣府與醫療院所分流得宜,維持醫療量能正常運作,縣府將持續謹慎防疫,積極控制疫情,並顧及民生經濟,為澎湖創造最大效益。

 他表示,每項縣政建設的成功,都是縣府團隊合作的結果。他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勉勵縣府團隊深耕縣政,做好事說好話,力行心靈環保,澎湖向上提升。

 賴峰偉表示,「環境改革」一直是他努力追求的,從草蓆仔尾垃圾山、亂葬現象的消除,青青草園、青青小徑、青青社區的環境綠美化營造,全縣各社區、村里團結總動員,彎腰「拾碎同心」,清理海廢,到海底覆網清除32萬公尺、海上平台水肥零排放、禁用化學洗網劑,讓澎湖整體能量向上提升,獲得天下雜誌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街道市容乾淨度全國第二名、環境力評比全國第三名。

 賴峰偉表示,澎湖邁入高齡化,高齡長者比率達16%,縣府在五鄉一市均設有社福中心,服務範圍擴及澎湖全縣,暖心社福服務深入偏鄉離島;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也在8日動土,完工後,「在地老化、老有所終」,將能得以實踐。

 賴峰偉說,澎湖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成果豐碩,近3年輔導41家廠商,補助41案,研發190件特色商品,成功締造4,000多萬元產值,預計5年內輔導至少2家廠商上櫃,帶動澎湖產業升級。

 賴峰偉表示,澎湖學子資質出類拔萃,在全國英文、文學、體育競賽成績優異,縣府今年聘請31位外籍師資,巡迴五鄉一市,提升學生雙語能力,培養全球化時代必備關鍵能力。

 賴峰偉指出,澎湖在地醫療水準有顯著進步,衛生局聘請高知名度醫師開設專科門診,引進與臺灣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醫療儀器,建置高階心導管室,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近三年亦陸續完成肺癌顯微手術、微創脊椎手術、微創穿通枝顯微游離皮瓣手術等高難度手術。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立委楊曜在中央協助澎湖爭取經費,也感謝議長劉陳昭玲及議會給予鞭策與支持,期望府會同心,共同建設澎湖,讓澎湖成為國際島嶼,海上明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