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D2-跨海傳愛到澎湖惠民醫院

「讓愛趴趴Go-社區照護服務車』捐贈儀式

 

早期的全方位的醫療到社區醫療

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的使命也由早期的全方位醫療照顧,包括門診、住院等,轉型為社區醫療、老人慢性病照護、護理之家安養照顧、成人復健與兒童的早期療育方向發展,發展出自有特色的醫療照護服務。

 

在地化、社區化的醫療暨長照服務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人醫療、老人照護及老人福利是目前台灣社會的大課題,更是澎湖諸多離島的課題,加上澎湖縣醫療分佈與需求、人口老化、老年疾病慢性化、老年失能及依賴度高等因素,我們開啟了惠民重建計畫,希望建構一個在地化、社區化的醫療暨長照園區,提供多元化及可近性的醫療及長照服務,以因應澎湖的高齡化及回應在地鄉親長輩的需求。

 

多元化及可近性的醫療及長照服務送到家

 

 

張明哲院長表示:惠民醫院不止是定點的醫院,我們更希望深入社區回應社區的需要,將我們的醫療及長照服務送到社區、送到家,也就是「到不了醫院的病人及長輩,我們去看他們」、「病人、長輩到不了的地方,我們送他們去」。目前我們的居家醫療、居家護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居家服務,每月有近300的服務人次須到案家服務或以交通車服務接送長者或失能病人參與健康促進服務活動。在偏鄉離島資源相對缺乏下,除了須投入人力、物資到案家服務,我們更需要社區照護服務車的需求,讓我們能將服務送到社區、送到家,作為我們持續推動「在地老化」服務,以延緩老化及長者健康促進之照顧需求。我們希望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讓長者留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及家中生活。

 

跨海傳愛到澎湖-讓愛在澎湖巷弄趴趴Go

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張邱美嬌總監知悉我們的需求,並連結澎湖在地第七專區呂春茶主席及第十四分區陳永祥主席,第十五分區蘇小郁主席,澎湖會洪廷瑋會長,西瀛會徐武忠會長,馬公港會陳克林會長,媽宮會陳慧玲會長,澎湖地區獅友的支持,跨海傳愛到澎湖捐贈《讓愛趴趴Go的社區照護服務車》,惠民的伙伴將帶著大家的愛在澎湖的巷弄趴趴Go,送愛到社區、送愛到病人及長輩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