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最大文化「沿菊書店」43日正式開幕

 

縣府與產業合作推動地方創生 文化力深耕篤行十村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近期於潘安邦紀念館旁整建完工之篤行十村歷史建築,將由在地網路平台「沿著菊島旅行」成立的「沿菊書店」進駐,43正式於篤行十村開幕並展開試營運,預計開幕後將成為澎湖重要的文化地標。


  沿菊書店為篤行十村11號及3號之日式眷村建築活化運用,室內館區共計達60,包含推廣閱讀的島讀館以及以澎湖文化創生主題的文創館,沿菊書店為澎湖最具規模的獨立書店,並結合在地與旅外設計師、藝術家,社區與文化工作者攜手打造澎湖文化力,透過書店的經營致力於澎湖傳統文化的活轉與創新,並以閱讀與知識為媒介提供澎湖創新思維,使澎湖在全國藝文空間活化的潮流中展現在地力量。


    縣府旅遊處表示,此次以委託經營管理模式進行活化,特與「沿著菊島旅行」攜手合作打造澎湖最大的文化書店,期待透過在地文化力量與文化人的整合,尋找澎湖文化在產業與旅遊,以及藝文的出口,旅遊處未來將與沿菊書店合作推動社區創生、地方產業知識升級、文化旅行等服務,這不僅是澎湖文化整合重要的里程碑,更是歷史空間活化的重要標竿。


   沿菊書店創辦人高世澤(一筆)表示,書店第一年包含開辦與經營管理預計投入500萬資金,島讀館常態維持2000本新書,都為店長精心嚴選的書籍,對提升澎湖知識力深具意義,文創館則結合包含本地嘗鮮企業、喔麵包、長絲藝術、南寮社區、謝祖銳藝術家、風向空間、翁明煌、以及旅外文創工作者陳志盛、光質作、百木工坊、禾日香氛、薛宏瑋畫家等等、展現澎湖設計及設計澎湖的成果,沿菊書店未來將辦理各項藝文講座,課程,定期舉辦市集,進而推動在地創生的生產,走入社區推廣社區文化,沿菊書店扮演不只是一間書店更是一處文化平台的角色。此外書店於三月招募創始會員至今已經超過200人加入,包含澎湖在地鄉親,旅外鄉親及遊客都展現支持力道。
 

高世澤也表示在澎湖開辦一間具規模的書店並不容易,但也唯有透過閱讀與對話帶來的知識力量提升,才能提升澎湖下一代的競爭力,沿菊書店或許面對艱困的藝文經營環境,但澎湖仍需要一間書店,並發展為文化平台,作為歷史的澎湖與未來澎湖對接的窗口,因此沿著菊島旅行仍投入相當金額完成書店的開辦,期許鄉親一起支持,成就書店更長遠的路。
 

沿菊書店試營運開放為每週四至週二,每日上午930分至下午630分,除提供書籍販售與文創品展售外,也供應莊園精品咖啡與客製化獨家點心,歡迎縣民閒暇前往一親澎湖新的藝文地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