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校友齊聚一堂歡慶馬公高中79週年校慶

 

會中表揚17位資深教職員工暨12位傑出校友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國立馬公高中於41歡度創校七十九週年校慶,除了成立第二年的全國校友會、以及高雄校友會及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等也都專程從台灣返澎與澎湖縣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同歡慶馬公高中79歲的生日,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1020分正式舉行校慶慶祝大會,一開始在舞蹈班同學「歡騰」開場舞的表演下展開序幕,現場貴賓雲集,熱鬧非凡。會中隨即表揚17位資深教職員工:林麗芬主任、洪煌順組長、朱棟樑老師、趙玉雯小姐 (到校服務滿三十年)、吳淑芳組長、黃嬿叡老師、莊雪蒂老師、柯欣祺老師、呂亮穎老師、林裕智老師、趙志國老師、呂淑貞小姐 (到校服務滿二十年);陳淑靜主任教官、廖悅晴老師、許玉蕙老師、許麗玉小姐、蘇綉雯小姐(到校服務滿十年)

 

    另外也透過校慶活動特別感謝110年度捐贈學校並獲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章之校友與機關團體,包括: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捐贈30萬元協助更換崇正堂座椅;澎湖縣副議長暨傑出校友陳雙全先生捐贈20萬元補助學校教學活動經費;本校退休教師黃哲明先生及傑出校友黃尚本先生共同捐贈10萬元補助學校學生學習檔案製作經費;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鞍星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暨傑出校友唐一弘先生)捐贈20萬元補助學校教學活動經費;善心校友捐贈20萬元補助本校家長會活動經費;張文津文教基金會會長暨傑出校友張宗元先生捐贈30萬元補助三年級面試赴台旅費及補助國樂社國家音樂廳演出經費;元大銀行總經理暨傑出校友卜繁聖先生連續兩年共捐贈10萬元補助三年級面試赴台旅費、學生參加校外比賽經費及學校教學活動經費;林生財先生捐贈13萬元提供清寒獎助學金。

 

    而值得慶祝的是,成立第二年的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在張宗元理事長帶領之下,校友會理監事團隊返鄉參加校慶並代表校友會致贈總值21萬元的投影銀幕、舞台投射燈及無線影音傳輸盒等設備提供母校階梯教室教學設備使用,襄助校務,造福學子並藉以發揮校友會協助母校發展之宗旨與精神。

 

另外,澎湖旅台企業家聖志企業有限公司王明前總經理也是今年度馬公高中傑出校友,因得知馬公高中勤毅樓預計進行改建工程急需大筆自籌款項,二話不說,捐贈貳佰萬元襄助母校教學場域建設經費,奉獻教育事業不遺餘力。因此也特別於校慶典禮舉行捐贈儀式,王明前學長不畏身體傷殘克服困難創業有成,並舉善為先,造福鄉里,堪為表率,而捐贈儀式也順利圓滿完成。

 

    馬公高中每年校慶的重頭戲就是傑出校友表揚,今年當選的傑出校友共有12位,分別是:(學術類)呂東武: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蔡長林: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政治類)曾瑞利: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曾任外交部亞太司司長、駐斯洛伐克代表。(經濟商業類)王明前:聖志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呂慶盛:霈方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義純:唐榮車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良義:台灣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軍警類)陳忠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口分局分局長。(醫護法律類)黃國光: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前理事長、梵谷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才藝類)許勝文:澎湖縣國樂協會理事長、DF現代樂團負責人。解孟儒:眨吧映像製作有限公司剪輯師、榮獲2021年第58屆金馬獎最佳剪輯獎。(其他類)葉彩娟:馬公高中高雄校友會代理理事長、銘傳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藉著這些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的成就,一方面感恩學校79年來為社會各界培育了無數人才,一方便也勉勵所有在校生努力學習、青出於藍。

 

    今年12位傑出校友共7位親自出席受獎,並接受馬公高中校刊社同學的採訪,也藉由返校受獎機會把他們寶貴的人生經歷傳承給學弟妹。會中由今年的傑出校友獎座贊助校友也是信統電產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詠絮女士及校長共同頒發獎座,楊詠絮女士也致詞表達恭賀及嘉勉。

 

    典禮結束後,今日返校的馬高校友莫德政先生特別致贈40年前獲獎的獎狀;去年的傑出校友洪光谷學長也致贈當年的制服一件;而今年傑出校友蔡長林先生也特別致贈生平著作2本供學校校史室觀覽使用,過程溫馨感人。

 

    同時在各班教室也開始進行園遊會的活動,有同學用心製作的各種小吃、飲料和遊戲,讓學生們在課本之外,學習分工合作,共享成果並體驗賺錢過程的辛勞。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也代表學校感謝所有校友們的愛心,學校也會努力辦學,向所有各行各業傑出的校友們看齊,希望在這麼多校友們的支持下,母校能培育出更多更傑出的澎湖子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