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外師人數成長4倍會考英語成績大幅提升

 

賴峰偉肯定雙語教育有成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8日主管工作會報安排教育處簡報雙語教學成果,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近2年澎湖外師人數成長近4倍,獲教育部補助外師人數全國最多,並在五鄉一市成立10所雙語學校,澎湖連續3年國中英語會考成績逐年提升,朝「國際島嶼,海上明珠」願景邁進。

 教育處課程督學劉亮宏強調,澎湖國中生英語學力逐年進步,108 年至 110 年連續3年國中會考英語學力基礎與精熟程度的表現逐年提升,與全國的學生人數占比率71.73%相當接近,另國中會考英語學力待加強逐年下降。

 劉亮宏指出,過去澎湖只有英語村或雙語學園的學校才有外師,但自 110 年起,教育處聘請達26位外師,幾乎全縣一半國中小學校都有外師,外師進駐引發全校師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全面帶動起校園學習英語的氛圍。

 劉亮宏表示,教育處輔導全縣10所國中小轉型成立雙語實驗課程學校,並邀請馬公國中 、澎南國中及合橫海洋實驗小學等3所學校率先轉型成立國際雙語學園,做為發展國際教育的前導學校。

 劉亮宏表示,軟硬體建置方面,教育處建置8間雙語學園、3間國際雙語學園、10間英語AR數位互動式教學情境、全國率先採用澎湖人朱玉鳯大使編著的國際禮儀雙語教學書籍,正籌劃改編澎湖四大戰役漫畫為雙語 AR數位互動版。

 劉亮宏表示,教育處推動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改組,擴增英資中心人力,並將國教輔導團與英資中心的人力及物力等資源整合,負責英語、雙語及國際三項教育的推動。

 賴峰偉表示,「英語力」是全球化時代必備的關鍵能力,營造雙語學習環境,規劃適性有效、多元創新的雙語教育,奠定學生英語基礎,強化英語實力,可培育接軌世界的能力,翻轉學生未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