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陳銓汶分享改善魚市場經驗

 

賴峰偉勉同仁不畏艱難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政府14日主管工作會報安排榮獲1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的農漁局漁業輔導科科長陳銓汶分享工作經驗。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陳銓汶改善第三漁港魚市場區異味,成功翻轉澎湖魚市形象,他期許縣府同仁向陳銓汶不畏艱難的精神看齊,讓澎湖建設升級。

 陳銓汶表示,澎湖魚市場異味存在已久,異味來自卸貨區魚體汙水、殘留水溝底部的廢棄物、攤販廢棄物等,以致臭味四處飄散。農漁局協助漁會完成魚市場排水設施整修、漁貨不落地、增設遮陽設備、強化周邊環境整潔,有效改善問題,提升周邊環境品質。

 陳銓汶說,在輔導養殖產業面向,他與同仁導入科技資訊執行漁業權漁場定位、衛星遙測水溫環境分析、設置養殖避寒區、養殖廢棄物源頭管理、強化水產品檢驗、開發多元水產品、積極開拓漁產品銷售通路,為漁民增加收益。

 陳銓汶表示,農漁局執行海洋活化12願景工作,管理立竿網具、推動網具實名制、執行養殖筏具納管、減少養殖殘餌、禁止使用化學洗網劑,3年來清除近26,000支立竿,有效提高船舶航行安全。

 陳銓汶表示,執行公務過程中,有時被民眾誤解,但他沒有灰心,依然抱持熱忱,勇於面對問題,利用各種方式溝通協調,解決問題,很榮幸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榮譽「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