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澎湖醫院獲醫策會頒發110年「實踐績優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部立澎湖醫院推動醫病共享決策(SDM)實踐運動,獲醫策會110年醫病共享決策(SDM)醫療機構實踐運動地區醫院「實踐績優獎」。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參加醫策會舉辦110年醫病共享決策(SDM)醫療機構實踐運動榮獲地區醫院「實踐績優獎」,總共57家醫療機構提交成果報告,榮獲實踐績優獎共16家。在匡院長全力支持帶領下,部立澎湖醫院推動醫病共享決策(SDM)成果有目共睹、成效斐然。

 

  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SDM)是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為促進醫病互相尊重與溝通,由醫療人員與病人雙方共同參與,醫師提出各項實證資料,病人提出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提供病人所有可考量的選擇,讓民眾就醫面對不熟悉的專業術語時不再無所適從,能夠與醫療團隊一起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醫療決策,減少決策衝突、降低病人不知情的感受,以及病人接觸到不合宜檢查或處置的可能性,進而提升醫病關係,獲得更佳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

 

  澎湖醫院推廣兩個SDM主題:「我有穩定性心絞痛,需不需要接受心導管治療?」及「第二型糖尿病,如果控制不佳,有什麼治療選項?」,透過簡易且精美的桌曆式圖卡、簡易清晰的SDM影片以及張貼於醫院內外各處淺顯易懂的海報,讓民眾能更理解醫病共享決策的主軸,尤其在艱辛防疫的困境下,該院仍深入社區推廣,舉辦多場衛教活動,也利用民眾看診等候區時進行衛教,讓民眾來院就醫時瞭解如何能夠主動說出自己所在意的想法,與醫療人員共同做出最佳的決策。此次參與醫病共享決策(SDM)實踐運動獲得醫策會的肯定榮獲「實踐績優獎」,該院今年將再增加其他疾病主題推動醫病共享決策活動,期望透過這些共享決策活動為澎湖鄉親提供更有品質的就醫環境與醫療照護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