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重,並不困難,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油質不

可少外,且要善用以下方法,相信你不祇健康且會自然減

               本文作者:營養學教授洪泰雄【澎湖子弟】
 

我所寫的四本有關營養的書(不喜歡以食譜作為書本內容)
1.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暢銷增訂版)。原水出版社,出版日期:2017/07/06
2.35921史上最強瘦身密碼:簡易掌握飲食份量,聰明吃,開心瘦。原水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07/20
3.吃出好體質。新手父母出版,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19/01/03
4.『那些吃東西教我的事』解開25個關於享瘦不可不知的營養謎團。新手父母出版,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12月下旬。

這四本書如果能仔細研讀,相信除了讓你健康且能瘦身。

水果和蔬菜除了提供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素,更重要的是膳食纖維的提供(那是排便很重要的因素)

多吃水果和蔬菜,天天九蔬果,相信不祗健康更能讓細胞得到完整的營養素。青花菜、酪梨、羽衣甘藍、菠菜、藍莓、藜麥、蛋、核桃和油脂豐富的魚類也是最屬於超級食物營養的東西。

 

按喝擺食解有助於排便(摘自我撰寫的第二本書「35921史上最強瘦身密碼:簡易掌握飲食份量,聰明吃,開心瘦」
1.按/按摩肚子
早晚揉腹,以幫助腸胃蠕動。每日清晨起床前和晚間上床後,身體仰臥,將兩手搓熱,以肚臍為中心,以手掌的寬度為範圍,用右手指腹按順時針方向揉抹腹部100~200圈,然後再用左手指腹按逆時針方向揉抹腹部100~200圈。
2.喝/喝溫水、喝苦茶油
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大杯約500c的溫開水,使水分迅速進入腸內,鬆軟糞便,以利排出。此外,平時也要多飲開水。早晨睡醒空腹時,可酌喝苦茶油以利腸胃蠕動。
3.擺/擺動腰部
早晨進行腰部運動,提高腸的蠕動功能,以促進排便。兩腿分開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插腰、兩膝微屈,以肚臍為圓心,依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旋轉100圈,每日早晚各一次最好。
4.食/食蔬果
常吃有利於通便的食物,一是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如牛蒡、蘆筍、香椿、菠菜、芹菜等綠葉蔬菜、海帶、地瓜等,這些食物有良好的通便功效;二是常吃水果,以芭樂、蘋果、火龍果、百香果、奇異果、香蕉為最佳。
5.解/定時解便
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減重的迷思
太多人三餐仰賴便利商店的速食,殊不知這些餐點都高脂、多糖、重鹽,更不用說食品添加物如人工色素、調味劑、乳化劑和穩定劑等等。不但減重不成,還讓身體器官發炎,漸漸走上罹癌之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