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長交接 賴峰偉肯定王國裕貢獻 期許洪棟霖再創新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22日上午舉行新任局長交接布達暨宣誓就職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新任文化局長洪棟霖布達令,並感謝卸任局長王國裕盡心盡力完成多項文化建設,他期許洪棟霖持續深耕文化,再創新局。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22日上午於演講室舉辦新任局長布達暨宣誓就職典禮,賴峰偉主持交接布達,在財政處長鄭嘉薇、主計處長劉梅滿監交下,新任局長洪棟霖宣誓就職,正式接掌文化局,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及藝文界人士到場觀禮祝福,儀式簡單而隆重。

 賴峰偉表示,王國裕擔任文化局長期間,陸續完成澎湖生博館兒童探索區啟用、開展嶄新「澎湖學」、活化再利用西嶼彈藥本庫、修復篤行十村時光迴廊日式建築群、啟用洪根深美術館、普查全縣宮廟文物5,000多件、輔導21個社區總體營造、籌設澎湖美術館、規畫鼎灣文創園區等,成果豐碩。

 賴峰偉說,「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治縣理念,王國裕配合書香政策完成「澎湖水師的故事」、「幸福的澎湖年」書籍出版、公共圖書館自動化升級、爭取教育部核定補助湖西鄉立圖書館7,600萬元興建新館,澎湖並榮獲教育部109年「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全國第一榮耀。

 賴峰偉表示,洪棟霖是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提拔的主管,積極推動中正路文化商圈整建、草擬第3漁港投資規章,以及突破青青草園闢建困境,解決澎湖土地因共同所有權人眾多,散居各地不易取得同意書的困難,一路走來為縣政貢獻良多。

 洪棟霖表示,澎湖文化是世代傳承的瑰寶,未來持續鼓勵閱讀,營造書香社會,推動鼎灣藝術園區、澎湖美術館,加強各項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讓文化能夠融入社區與地方創生,同時扎根青年以提升認同與光榮。

 王國裕表示,他自民國89年至文化局服務,至今已歷經20餘年,期間在長官支持、文化局同仁與志工夥伴同心協力、藝文朋友與學者專家策勵下,讓他3年任內順利推動文化業務,滿懷感恩之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