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澎湖醫院推動病人安全「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

獲醫策會110年病人安全週醫療機構響應活動「優秀推行獎」

(記者李復源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參加醫策會舉辦110年病人安全週醫療機構響應活動榮獲「優秀推行獎」,證明在匡院長全力支持帶領下,部立澎湖醫院推動病人安全努力成果有目共睹、成效斐然。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9年公告每年917日訂為「世界病人安全日」,邀集世界各國聯手響應並採取病安行動,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於913919辦理旨揭活動,對全國評鑑合格醫院發文邀請參加響應活動,活動主題「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規劃「實體或線上響應」及「自選活動-病安好主意」等活動,期望機構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鼓勵民眾/病人、照顧者及醫療人員,在就醫過程中主動說出病安顧慮,以營造正向病安文化。總共287家醫院參與響應,獲獎優秀推行獎醫院共59家。

 

  部澎病安小組實際行動,於醫院內外明顯處張貼病人安全相關海報及標示,在艱辛防疫的困境下舉辦多場衛教活動,尤其重點強調用藥安全、防疫飲食安全及胰島素注射安全、如何提升個人防疫安全防護、各項檢查安全、醫病共享決策等,由相關科室專業人員為就醫民眾宣導,辦理有獎徵答衛教活動加深民眾對病安的認知;於醫院網站粉絲專頁分享「就醫安全非知不可、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等等相關訊息,讓所有醫療人員及民眾均能在此平台交流病安相關資訊及問題回答。

 

部澎匡勝捷院長更深入關心在防疫期間不辭辛苦共同抗疫的所有全院醫療同仁,辦理「防疫心情減壓測試問卷」活動慰勞同仁,獲得全院同仁認可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並在員工大會表明推動病安的決心,共同宣示「為醫療人員安全發聲」,提昇獎勵鼓勵員工異常事件通報、帶領相關單位定期巡視各單位環境安全、聆聽人員心聲,高層的支持更增加人員主動參與活動的動力,共同為澎湖鄉親們提供更安全的就醫環境與醫療照護服務。如此全員響應,「優秀推行獎」實至名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