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於117(星期一),上午10時假澎縣府第一會議室,簽署「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合作意向書」。

 

 據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表示,有感於澎湖護理人力嚴重短缺,他本人任職澎科大校長期間與楊曜立委、三總張芳維院長、署立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多年努力,希望爭取澎科大設置護理系,但護理科系為國家醫護人員管制學系,因此教育部無法同意設置;去年轉任經國學院後,乃持續推動澎湖護理人力培育的方案,經多次與教育部溝通,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大力支持下,教育部同意每年增加招收10個澎湖護理生名額,以解決澎湖護理人員的短缺;同時在縣長賴峰偉、楊曜立委及劉陳昭玲議長大力支持之下,學生公費入學,如此將為澎湖學子及家庭減少就學的學費負擔,更為澎湖未來長照、醫療觀光產業厚植重要人力資源,並開創澎湖學子未來美好的前程,令人敬佩的高瞻遠矚的遠見。

 

 據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吳國文教務長表示,經國學院成立於民國56年,早期學校名稱為「德育護理專科學校」,是台灣北部早期重要護理學校之一,在台灣護理人員教育佔有重要的地位,學校目前學生約有4100位,護理教學的設施及師資相當完整,在翁校長的指示之下,學校積極配合澎湖護理班的設置,學校也預留宿舍及輔導工作,希望為澎湖的學生來台就讀,提供良好的住宿與生活輔導,讓遠離家鄉學子有一良好生活環境,減少思鄉帶來的學習困擾。

 

 這次與澎湖縣簽約完成後,將公告招生簡章,希望澎湖國中生踴躍報考,爭取非常難得的公費就學機會,未來能在澎湖有穩定的工作及兼顧家庭照顧的優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