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青青社區營造競賽成果發表會

 

期許融入在地文化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出席「110年度青青社區營造競賽成果發表會」時表示,過去3年已有48個社區加入青青社區行列,培育200餘位社區規劃師,他期許青青社區融入在地文化,促進地方再生。
 

賴峰偉表示,過去他在任內推動「青青草園」,將雜亂閒置土地變身為城市綠地,此屆上任後將「青青草園」升級為「青青社區」,與200餘位社區規劃師合作,3年內完成48處「青青社區」。
 

賴峰偉說,青青社區不只是社區綠地,更要強調地方文化精神元素,如湖西村狀元牆加入開澎舉人辛齊光的故事,他盼全縣96村里加入青青社區的陣容,更要結合地方文化,創造文化產業再生。

 建設處長王鏘魁表示,縣府秉持為社區服務的理念,拋棄制式的設計書圖,以相信社區理念的態度,從旁協助,已為社區環境創造許多休憩景點,未來將持續透過社區規劃師與社區共同合作,提升社區公共空間品質、營造美麗且具特色的社區景觀。

 

會中,賴峰偉頒獎表揚社區營造競賽績優社區,成功社區以「炕窯野炊趣-別有風味」計畫蟬聯今年度金賞獎,銀賞分由菜園社區及二崁社區獲得,銅賞則由龍門社區、講美社區、湖西社區獲得。另今年特地增加離島優選獎,離島社區共有5處參與,成果良好。
 

建設處表示,110年度青青社區營造競賽共有19個社區參與,最終完成19處社區營造工作,期間由縣府媒合70位社區規劃師協助辦理,綠化面積約達1公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