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22年春節慰問活動

(記者李復源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為了照護青年學子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共同合作推動離島偏鄉「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22年春節慰問活動。1/11日上午2時由基金會執行長徐海倫等一行親自抵澎,協同澎科大志工拜訪清寒戶頒贈慰問金,校長黃有評也親自陪同,並藉此機會感謝基金會對於離島弱勢家庭的照顧,同時讓大專學子們有發揮愛心回饋社會的機會,也為此次100個家庭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

 

鑑於很多弱勢邊緣家庭,因種種因素無法列入政府的低收入戶,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26所大學合作,探訪真正需要幫助的個案,澎湖科技大學青年志工,平日常走訪市街,瞭解哪些家庭需實質援助,在學生們的引介下,蔡衍明愛心基金會1/11日上午由執行長徐海倫帶領基金會人員至澎湖致贈春節慰問金與愛心物資。

 

澎科大校長黃有評表示,澎科大學生志工團體長期協助社區的社會工作,不論是到老人之家協助老人關懷、社區、中小學校服務或是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志工服務及縣內公益活動,表現出年輕學子對於社會服務的熱忱與關懷。此次澎科大學生志工參與「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透過青年志工學生的協助,走入社區訪查100戶縣內各鄉市需照護的家庭,並由基金會贈予每戶5000元的春節慰問金。澎科大學務處也將持續推動此活動,希望愛心助人的陽光能擴大至鄰里及社會每個角落。

 

澎科大青年學生志工的陪同下,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徐海倫等人先後前往馬公市區等兩戶個案家中進行探訪並致贈春節慰問金及物資,慰問個案家戶中陳先生為一慢性病患者,長期受病魔纏身除洗腎及長期往返台澎兩地就醫,已無法工作,另一個案為弱勢家庭無一定收入,一家三口借住於朋友的老舊住宅中,對於基金會於寒冬中注入的這股暖流尤其感動。

 

澎科大青年志工陳心怡及黃御恆在此次的慰問過程中也感受到能付出自己的一點心力替基金會將愛送下鄉,此行動頗感有意義,不但能借由這送愛的行動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更能學習到在社區的每個角落都有需要關心的事務,品德教育的提升更能從此做起,這真是一個人生難得的體驗及學習成長的機會。

 

基金會執行長徐海倫表示,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自104年起以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為主軸,結合各地區多所優質公、私立大學為主要合作學校,發起「大專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 春節、端午節與中秋節三節青年公益送愛活動,由青年學子發掘生活周遭弱勢與獨()老,幫助、感受並募集感人故事,推動年輕世代直接了解社會的真實面,放送更多「助人」與「盡孝」的正能量,也希望能擴大基金會照顧弱勢的層面,散播更多的愛照顧需要幫助的家庭,同時透過大專青年將愛傳送給大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