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歡慶移民節 賴峰偉、劉陳昭玲籲族群融合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4日辦理110年移民節暨多元文化推廣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與新住民及家人們共聚同樂,在「we are family」理念下,支持新住民融入澎湖生活,將澎湖當成第二個故鄉。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移工日,縣府4日提前辦理慶祝活動,一早西衛社區活動中心就熱鬧滾滾,許多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現身會場,說著故鄉的母語,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相互交流。

 賴峰偉表示,新住民代表不同國家、種族、文化的融合,大家都是一家人,縣府設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五鄉一市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從個人、家庭、社會、資訊及經濟等面向提供諮詢及服務,滿足新住民多元需求。

 賴峰偉說,澎湖縣有1,900位新住民,相遠千里,卻聚澎湖,希望新住民將澎湖當成故鄉。他並指示社會處編創一首專屬於新住民的主題歌曲,讓大家琅琅上口,藉由歌曲凝聚彼此的認同感。

 劉陳昭玲表示,新住民從別的國家定居澎湖,感謝他們對家庭、社會、地方的貢獻,縣府及議會將持續關注新住民各項權益及需求,給予最大支持。

 活動中,賴峰偉及劉陳昭玲表揚協助「記憶與遷徒之島」影片拍攝的5位主題人物黃元妹(印尼)、任麗君(中國)、王卡米(尼泊爾)、李依宸(越南)、王艷(中國),感謝他們分享原生家鄉與新故鄉的生活故事,讓民眾看見對菊島新家鄉的適應與歸屬感。

 今年的活動安排各國傳統服飾走秀、新住民成長展覽,並設有具各國特色文化的攤位,讓大家能更深層認識新住民多元、豐富的生命經驗,會場有新住民合唱團公開展演,唱出他們來台的生活歷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