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小船考照訓練陸續開課 學員上課積極拚過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地區動力小船考照訓練報名踴躍,不識字、自用及營業分別於11月3日、4日及9日陸續於澎湖科技大學開班授課,澎湖區不識字輔導為目前全國首次開授課程,除老師講授課程外,同步搭配語音題庫練習,讓上了年紀的學員們,迅速掌握課程重點。另外,本次動力小船授課跟以往最大不同是,因應防疫首次採用線上與實體課程並行辦理,也讓住在較偏遠及離島的學員們,節省了許多上課來回奔波的時間。

 

 依據港口總工會施主任表示,目前全台辦理小船遊艇駕訓單位中只有港口總工會有提供線上題庫(營業/自用)模擬測驗,只要是總工會的學員都可以不限次數使用模擬測驗,施主任提到,透過自我模擬測驗達50次以上,學科通過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希望學員們能多多善用線上模擬測驗練習。

 

 另根據港口總工會表示,預計12月中下旬公告本次考試簡章,預定111年2月農曆過年後辦理動力小船考照測驗(營業、自用及不識字同時辦理),參加單一筆試費用1200元、單一術科費用1800元,於110年2月後參加動力小船考試學科或術科不合格者,可就不合格科目報名補考,但於110年1月以前學科或術科考試不合格者,則筆試及術科二科皆須報名補考。簡章公告後鄉親有需求可洽港口總工會07-8118251報名,或旅遊處06-9262535諮詢協助。

 

 依交通部航港局規定(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管理規則第11條),曾參加過動力小船上課訓練、領有船員證並持有服務資歷1年以上證明者(相關服務資歷證明詳洽漁會及本縣農漁局辦理)或符合三等船長資格,可直接報名參加動力小船考試。另符合漁船二等船副、二等船長資格者,可申請換發一等、二等遊艇駕照,相關資格認定及換發請洽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辦理06-924807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