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議會施政報告 感謝醫護防疫人員努力付出
 

期許明年花火節20週年  觀光人次提升至55萬人次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5日在澎湖縣議會施政報告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5月爆發,縣府與鄉親共同齊心抗疫,疫情迅速穩定,他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犧牲付出,期盼府會攜手合作,共同復甦經濟,帶動澎湖前進。

 賴峰偉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三總澎湖分院與部立澎湖醫院醫護團隊細心照顧患者,守護澎湖鄉親健康,在議長劉陳昭玲的建議下,縣府也為醫護、救護等防疫人員投保一年防疫險,擴充8間負壓隔離病房,減輕醫護人員負擔。

 賴峰偉表示,縣府已完成山水200公噸、西衛800公噸及雙湖園680公噸等3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明年4月將再完成光榮2,300公噸污水資源回收中心,屆時澎湖一天可處理約4,000公噸污水,未來將向中央爭取中衛、石泉水資源回收中心,提高馬公市都市計畫區污水處理量。

 賴峰偉說,自他擔任第1任縣長至今,澎湖青青草園已施作1,200處,面積相當5.5個大安森林公園,墳墓已遷移4萬3,000座,解決墳墓濫葬問題,老舊墓地綠美化活化利用,改善景觀。

 賴峰偉表示,因應少子化,解決小型學校經營的困難,縣府成立澎南區國中小聯合中央供餐廚房,並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將中央供餐廚房擴及五鄉1市,預計明年9月完成,另外班班有冷氣工程也將在明年2月完工,提供學生舒適學習環境。

 賴峰偉表示,前年花火節創造42萬觀光人次,去年更締造52萬觀光人次的佳績,今年受疫情影響只施放7場後停辦,只要明年疫情平息,期許明年花火節觀光人次提升至55萬人次,商家雨露均霑,澎湖社會安和樂利。

 賴峰偉表示,不論是在宜居環境的營造、生態環境的維護、觀光活動的策辦、旅遊景點的整備、教育資源的優化、在地產業的輔導以及青年創業的培育,已有相當成效,希望澎湖明天比今天更好,大家心連心攜手相連,共創澎湖美好未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