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三總澎湖分院醫療成果發表

肯定在地醫療進步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5日舉辦「慶祝醫師節暨醫療成果發表大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付出,並肯定澎湖醫療在地化已具成果,完成醫學中心等級手術,實現「病人不動,醫師動」重要里程碑。

 賴峰偉表示,三總澎湖分院在防疫期間設置8間負壓隔離病房,收治5名確診病患,醫護人員提供藥物治療、輪班照顧、鼓勵病患,病情恢復迅速,兩家地區醫院高標準防疫作為,彰顯澎湖醫療在地化成效。

 賴峰偉表示,澎湖醫護、救護等防疫人員染疫風險高,在議長及議會支持下,動用100萬預算,為澎湖660名防疫人員投保防疫險,讓他們全心全力照顧鄉親健康。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醫療水準在設備、人力、藥物皆已大幅改善,透過專科醫師的進駐,以「病人不動、醫生動」,便利居民就醫,完善離島醫療照顧體系,增加在地就醫的信任感。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表示,國防部為照顧離島軍民,今年規劃多項醫療裝備汰換採購,平均每年投資澎湖分院超過1600萬元以上,且皆比照臺灣醫學中心同等級,降低轉診及後送比例,維護澎湖軍民就醫權益。

 三總澎湖分院慶祝醫師節暨醫療成果發表由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主持,賴峰偉、劉陳昭玲、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參謀長林士偉上校、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佩真、議員呂黃春金、議員李添進、議員胡松榮及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維仁等人,共同聽取一系列醫療成果發表,見證澎湖「在地化醫療」的里程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