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觀研會首次辦理【障礙者就業促進活動】為關懷弱勢跨出一大步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為關懷弱勢就業問題,特定117(星期日) 假馬公市中衛段935地號(孝思園及西施萍民宿旁).辦理【障礙者就業促進活動】,期望透過本次計畫培養及訓練障礙者具備相關工作的能力,及在職場與人互動的準備,以促進非營利組織或事業單位雇主僱用身心障礙者的意願,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率。

 

 縣觀光發展研究會指出:對於身心障礙者之就業安全,國家應有規範及保障之必要,因此依我國憲法之規定,國家對於人民之老弱身障、無力生活及受非常災害者,應予以適當之扶助與救濟。身心障礙者之就業,往往因其身、心理上之狀況,使之在就業過程中可能產生困難。因此,依我國「就業服務法」之規定,主管機關對身心障礙者之自願就業人員,應訂定計畫,致力促進其就業;必要時,得發給相關津貼或補助金。同時,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規定,雇主應對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提供必要之輔助,且訂有「定額進用」之規定。然而在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實務工作中,仍存在部分之問題。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以下簡稱本會) 基於發展觀光朝多元面向如農場體驗,及多種族群如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五感體驗」的結合與發揮,除了一般運用到的「聽覺」和「視覺」,還有味覺、觸覺、嗅覺等領域,五感體驗的影響力如下,幫助學員擁有更全面的記憶連結。

 

 據了解,此次縣觀光發展研究會係接受澎縣府社會處輔導,首次

舉辦該項活動,期望透過本次計畫培養及訓練障礙者具備相關工作的能力,及在職場與人互動的準備,以促進非營利組織或事業單位雇主僱用身心障礙者的意願,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率。

 

●活動流程表

時間

課程表

講師

8:10~10:00

生活中的植物

王南程

10:10~12:00

左手香種植實務教學

許銘任

12:00~13:00

午間休息

 

13:00~14:40

就業前準備-

就業場所無障礙環境的認識

王南程

15:00~16:40

就業前準備-職涯發展、職場工作態度、府資源運用

張淑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