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感謝台北富邦基金會捐贈到宅沐浴車

擴大失能長者沐浴服務量能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捐贈澎湖縣政府1輛到宅沐浴車,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他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善行,捐贈到宅沐浴車,協助縣府擴大失能者沐浴服務。

 賴峰偉表示,縣府自開辦到宅沐浴服務以來,截至110年9月為止,已服務達2,940人次,現階段縣府只有1輛到宅沐浴車,每週最多只能服務25人次,服務量能仍有提升空間。

 賴峰偉說,他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慷慨解囊,協助失能者得以在家中獲得適當照顧,縣府未來持續爭取經費擴充沐浴車,讓更多失能者享受到宅沐浴服務。

 澎湖縣政府與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28日在縣府廣場舉辦澎湖第2輛到宅沐浴車捐贈儀式,由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代表捐贈鑰匙模型,賴峰偉回贈感謝狀,見證到宅沐浴車生力軍投入澎湖服務。

 翟小璧表示,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18年來持續為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提供關懷及扶持,推動到宅沐浴服務計畫,藉由行動沐浴車及受過沐浴訓練的護理師及照服員,為社區失能長者提供到宅沐浴服務,將沐浴、換藥、護理等多項服務一次完成,同時也讓家屬有喘息的機會。

 社會處表示,「到宅沐浴車」以專用車輛,攜帶行動組合式浴槽,搭配專業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三人一組的專業團隊服務,只需一坪半空間,即可協助失能者全身式沐浴,不但可洗淨失能者身體,對擔負照顧責任的照顧者來說,也是溫暖的支持。

 社會處表示,沐浴證實可有效解決長期臥床失能者在褥瘡、皮膚疾病及新陳代謝方面等健康問題,更重要的是在心理、精神層面的支持,協助澎湖有需求的失能者,洗一個舒適有尊嚴的澡。

 社會處指出,民眾可向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沐浴需求,聯繫電話:1966或9267242及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聯繫電話:9211165(陳護理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